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4年前在咸宁西路乐居都会买商铺 至今用不成还退不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2-16 18:15:57
[摘要]自从4年前入手了两个小吃城商铺,向女士就没有顺心过。因为这个商铺,至今都用不成,但也退不出钱来。

  自从4年前入手了两个小吃城商铺,向女士就没有顺心过。因为这个商铺,至今都用不成,但也退不出钱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买了美食城的商铺 出租4年后却发现还未开发

  向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2014年4月10日,她买入了位于咸宁西路29号的乐居都会B1层美食广场内的两个商铺,每个铺子8平米多,两个总价31万。认购协 议里明确,2014年10月30日前,该商铺会交付使用。向女士说,当时买这里的商 铺,是缘于销售人员承诺,说商铺买了前三年有公司统一租赁,如果这三年对租 金收益不满的,开发商还可按原价回购商铺。

  于是,向女士在签认购协议的时候,就又和另外一家公司签了一份商铺租赁合同。“出租期为3年,即从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这三年租赁方给我们付租金,这样商铺的全部使用及管理权都归对方。”向女士说,因为商铺出租了,所以就没去现场看,每年就等着收两个商铺三万余元。但这钱收得并不省心,“经常都是我追着对方去要,费心费力。”租赁合同到期后,当时就想让开发商回购的向女士说,在开发商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她又续签了一年租赁协议。到2018年10月底,向女士说什么也不想再出租了,她说实在不行,就自己经营试试看。谁料去现场才发现,连门都找不见,还有和她一样前来讨要租金的、以及要求回购的商铺业主,有人下到负一层,里面是停车场,有人给指过停车场另一侧美食城的位置,但那里漆黑一片,还未开发。

  开发商写承诺书称两月内回购 时间未到就表示难实现

  “我找了开发商很多次,要求他们回购,最后又给我写了一个承诺书,说从2019月1月21日起的两个月内,他们将回购这两个商铺。”但看着好些人还在讨要去年的租金,向女士说她怎么也看不到希望。

  华商报记者看到向女士出示的认购协议和补充协议,上面的确有明确,为 保证业主利益及卖场整体操作性,甲方(租赁方)承诺三年租赁期满,业主如对租金收益不满的,甲方可按业主购买价格将业主的商铺进行回购。

  2月15日下午,在向女士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乐居都会大楼,该大楼建筑总层为30层,地上28层,地下2层。向女士所购入的美食广场商铺位于地下一层 ,走进地下一层,看到是一个停车场,转了一圈,并无美食商铺的门面。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大楼的二层,这里是此栋楼的开发商陕西秦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售后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大楼商住一体,地上一至四层都是商业用途,再往上都是住宅,地下一层一半是美食广场,另外一半是车位,地下二层是设备层。地下的美食广场总共有100多个商铺,至今都未开发,里面目前应该还有建筑垃圾,这只因公司想先引进一些大的合作商进驻一至四层,然后再开发地下的餐饮业才能带动起来,因为一直在和各方谈合作,都没有合适的。租商铺的公司虽未使用,但租金一直付着。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公司虽给向女士写了承诺书,但公司没钱,两个月内回购困难,今年内回购或许还有希望。“公司年前也提出用新修的立体车位等价抵给向女士,向女士没接受。”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咸宁西路 乐居都会

上一篇:鄠邑公安“扫黑除恶农民画”首次亮相 下一篇:西安街头十余辆共享电单车电瓶疑遭窃 搁路边无人问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