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个党员帮帮团 为民服务七个一 党员帮帮团“VIP”就医服务 24岁新疆女孩太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8 19:58: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18日早8点,当24岁的新疆女孩热则古丽出现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时,早早等候的李晓会已经迎了上来,亲自带着她抽血、找专家看病,全程“VIP”服务。“大家对我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热则古丽非常感动。

  实习期间发现女孩身体不好 医药费用全由党费承担

  李晓会是交大二附院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科党支部书记,主任技师,同时也是华商报党员帮帮团22团的成员。她告诉记者,热则古丽是西安医学院影像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前一段时间来医院实习,实习期间,自己发现这个女孩身体不太好,看起来容易疲惫,脸色发黄,敏感的她就询问热则古丽,古丽说学校体检自己有贫血,但也没怎么系统治疗,平常不大习惯西安的饮食,几年都没有吃肉。看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小、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热则古丽,李晓会放心不下,她利用业余时间,亲自带着热则古丽去检验科抽血,然后又请教授会诊,确诊女孩是中度贫血。“这么乖的孩子,贫血却很严重,让人很心疼……”李晓会说,现在多数人都是营养过剩,贫血已经很少见了,得知热则古丽家在农村,有6个兄弟姐妹,经济也不宽裕后,李晓会在党支部会议上提出帮扶热则古丽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女孩的医药费用也全部由党支部党费承担。

  \

带看病买药发“买肉”补贴 女孩在西安感受温暖亲情

  “李老师给我一次买了10盒口服多维铁,还给我了500元补贴,说是让我买点肉,好好吃饭,改善下伙食。”说起这些,这位漂亮的新疆女孩眼眶湿润。她说,有时候都情不自禁想喊李晓会一声“妈妈”,总是叮嘱这叮嘱那,对自己比亲闺女还亲,虽然远离家乡和亲人,在西安却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经过一段时间服药后,李晓会又叮嘱热则古丽来复查一下,看看指标有没有好转。6月18日上午,她亲自带着热则古丽来检验科找到党员帮帮团的另一位成员——张磊博士,张磊博士为热则古丽抽取了血液,很快就出了检验单。李晓会又找到另一位帮帮团成员——血液内科刘捷教授,与影像科副主任孙泓泓一起,为热则古丽进行会诊。“检查结果好多了,贫血已经纠正,下来还需要继续补充铁剂。”刘捷教授查看检查单发现,上次检查血红蛋白指标是80多,这次已经提升到110多,基本正常,观察手指也有了血色。热则古丽告诉医生们,她自己感觉状态也好多了,食欲比以前好,也不再胃疼。医生们仔细叮嘱她继续好好调理,尽快恢复健康。

  \

党员帮帮团群策群力 提供最优服务

  由于即将毕业,热则古丽也将告别西安,回到新疆阿克苏。“我就是想着毕业前让她再来看看,这样大家就放心了。”看见热则古丽恢复得不错,李晓会也很安慰,她说,为了给女孩看病,可是动用了很多力量,集合了检验科副主任朱建宏、检验科张磊博士、影像科副主任孙泓泓、血液内科刘捷教授等多位专家,这些党员帮帮团的成员们一起出力,为热则古丽提供最优质快捷的“贵宾”服务,他们还叮嘱热则古丽回新疆后经常联系,如果有困难大家会尽力而为。 李晓会告诉记者,近期党员帮帮团还会组织进入高校进行义诊、科普,助力十四运开展急救培训,作为医务人员,大家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患者和社会办实事。在医院的业务范围内,会发挥党员作用,加班加点,减少患者为就医和检查长时间等待,优化患者就医体检。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党员 帮帮团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