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华铸忠诚”陕西监狱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9 09:08: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8日,由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的“风华铸忠诚”陕西监狱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红色故事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论述为指针,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精神血脉永续”为主线,分为《序章》《红旗漫卷正青春》《一路凯歌践初心》《百舸争流启新程》《尾声》五个部分,以现年91岁的离休监狱民警史友青年、中年、老年三个时期的奋斗视角,穿越时空,影音回传,从红旗漫卷的革命年代到风华正茂的二十一世纪,“遇见”中国共产党监狱工作史上第一位模范典狱长党鸿魁、公安部“二级英模”李振合、“硬汉”管宏伟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援鄂女警,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回望百年不变的初心;从榜样前辈的尽责担当到新时代的凡者不凡,倾听张俊康如何改造新中国首个“政治诈骗犯”、40名监狱民警用13年接力改造伪装聋哑人的罪犯、中国第一名罪犯大学生背后的故事,从他们的跌宕经历中激荡接续奋斗的信念;从砥砺前进的青年时期到向死而生的人生尽头,认识一心想改造好罪犯的管教袁涛、敬畏法律、工作严谨的警察白健省和用生命诠释“坚守”的已故战友徐建波,从他们的点滴过往中升华自我的人生价值。

  故事会正式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全省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边走边学”竞赛启动仪式。随后,女声四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伴随着情景表演拉开了红色故事会的序幕,观众踏歌前行,追溯历史足迹。陕西监狱原创金曲《如雪无声》以钢琴小提琴协奏形式再次拨动心弦,原创歌曲《如光无界》全网首唱、精彩呈现,展现了新时代监狱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对忠诚、国而忘家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监狱特警技能展示《硬汉特警队》展现了他们扎实的警务技能素质,表达了监狱民警红心镌写忠诚,铁肩扛起使命的决心;20名新入党党员在现场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历了岁月洗礼的老一辈监狱警察们深情唱响对党和国家的赞歌,年过花甲的他们依旧如少年般保持着对党的热爱。

  最后,全场起立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故事会在一片歌声与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建党 故事会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