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车辆未经本人同意被过户 涉事榆林鸿腾二手车市场曾遭行政处罚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张晗 2021-06-21 07:00:04
[摘要]今年年初,榆林市榆阳区李先生发现委托朋友代卖的爱车莫名其妙被过户给别人,而自己没有收到任何车钱。

  今年年初,榆林市榆阳区李先生发现委托朋友代卖的爱车莫名其妙被过户给别人,而自己没有收到任何车钱。“我的车在我不知情、没有到场签字,也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被过户了,我现在就想要个说法,同时挽回我的经济损失。”

  车辆交给朋友代卖

  不仅车不见了,钱也没见到

  2020年4月30日,李先生经过拍卖手续,花费32800元买到一辆现代领动小轿车,随后又花费13000元对车辆进行维修。

  “车修好没多久,朋友李飞(化名)说可以帮忙代卖这辆车。”李先生考虑到自己平时比较忙就同意了此事,双方约定车辆最低售价5万元。

  李先生称,2021年1月,他在朋友圈发现一名叫“浩子二手车”的车商在销售该车,他当即向李飞询问车辆情况,但李飞称车辆尚未出售给他人,5万元车款待车出售后就向他支付,并多次以此理由搪塞。

  “1月10日左右,我在榆阳区聚财巷口发现这辆车。”李先生说,自己当时就想把车开走,但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拒绝,并表示这是他买的车。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向辖区派出所报案,青山路派出所出警后没有找到该车。“当时派出所民警给我说,车和人都不在,他们没法办案,让我去榆林市公安局刑警队报案。”

  车辆在交易市场被过户

  二手车交易市场拒绝接受采访

  多次联系李飞无果后,李先生整理相关材料准备向刑警队报案,同时申请办理车辆户籍转移手续。但申请提交后,陕西交警发来短信提醒转籍申请业务预受理失败,失败原因为机动车处于转出状态,禁止办理电子化档案转入业务。

  “我当即就查询了车辆信息,发现车辆在没经过我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在鸿腾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了过户手续。”李先生说,自己随后就向相关部门投诉,榆林市商务局对此事进行调查,但他至今没得到任何补偿。

  6月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榆林市鸿腾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和浩子二手车是合作关系,负责人进行了担保,我们才过户的。”联系律师后又说:“此事我们已经处理完毕,我们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商务局了解到,他们接到投诉后,经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实地调查,发现过户手续确实存在问题,于是对榆林市鸿腾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我们的权限只能是在信用中国上公示,责令该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前整改完毕,车主可以通过司法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查询信用中国官网看到,2021年3月10日,榆林市商务局出具榆政高执字(2021)第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榆林市鸿腾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未经车主本人同意将车过户在他人名下,依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责令于3月17日前整改完毕,逾期不整改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张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二手车 交易

上一篇:村民反映榆林华电小纪汗煤矿乱倒煤矸石 生态环境局:严禁乱倾乱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