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婴儿在乾县中医院出生10小时后不幸夭折 卫计局:正在调解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6-21 17:04:1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盼星星盼月亮,乾县一对夫妇在6月18日18时许终于迎来了儿子的出生,没想到孩子却在19日凌晨4时许不幸夭折,对于这一悲剧的发生,家属称因医生耽误病情所致,并且在孩子死亡后捏造了病危通知书,涉事医院乾县中医医院则称一切以卫计局调查结果为准。卫计局称,目前正在调解中。

微信图片_20210621163827.jpg

6月21日,里友35524482发身边称,6月18日18时20分,陈女士在乾县中医医院剖腹产产下一名男婴,妇产科医生告知家属,新生儿需要留院观察,家属把新生儿抱到儿科办理住院,接诊医生王某初步判断新生儿有肺炎,让去给孩子做血常规,家属抱着孩子去化验室,化验室不给化验,告知家属孩子太小让第二天再做,家属抱着孩子又去儿科,医生又让去化验,这样来来回回跑了五六次,医院硬是不给化验。

微信图片_20210621163817.jpg

20点20分,在病房内,医生给婴儿挂了吊瓶,23点30分针挂完。6月19日凌晨2点多,婴儿开始呕吐,家属按了3次警铃才把护士叫来。“把医生叫了好几次他才来,还说是家属把孩子弄成那样了,就开始在病房抢救,凌晨4点多告知家属抢救无效孩子死亡。”6月21日,陈女士的小叔子王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我们认为,是医生对孩子的病情没有准确判断,耽误了治疗时机导致孩子死亡。在孩子死亡之后,医院还捏造了新生儿病危通知书、一级护理,并模仿家属签字。”

QQ图片20210621162621.jpg

21日下午,记者电联乾县中医医院院长周明春,询问事件经过,周明春称,此事乾县卫计局医政科已介入调查,与院方医调委正在协商解决此事。对于院方有没有责任,周明春说:“以卫计局调查结果为准”。

微信图片_20210621163801.jpg

随后,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了乾县卫生健康局,收到其回复称,6月18日20时53分,陈女士之子因新生儿肺炎入住乾县中医医院儿科,6月19日2时24分家属紧急呼叫,患儿全身出现青紫、无呼吸、心跳症状,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抢救,2小时后患儿心跳无恢复,宣布临床死亡。患者家属认为医务人员存在过错,要求追究医院责任。鉴于以上情况,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和《关于维护医院机构秩序的通告》相关规定,6月19日,该局已经给涉事双方下发了医疗纠纷处理告知书,建议医患双方进行协商调解,如果需要第三方调解,卫计局会帮忙联系医疗事故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此外,家属也可以对婴儿的死因进行鉴定,必要时可提起法律诉讼。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夭折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