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聋人足球队获得残运会历史首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6-21 21:59:32
[摘要]6月21日,为期四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在青岛收官。陕西省聋哑人五人制足球队男队、女队均创造出佳绩。

  6月21日,为期四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在青岛收官。陕西省聋哑人五人制足球队男队、女队均创造出佳绩。

  其中,陕西男队拿到冠军,这也是残运会历史上,陕西代表队首次夺得聋人足球的金牌。陕西女队则斩获铜牌,同样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据了解,陕西省聋哑人五人制足球队由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和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合作共建。足球项目作为本届残运会群众比赛中较受关注比赛之一,本次五人制聋人足球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支代表队、380余名选手参赛。

  今年年初,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与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签订了足球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长安竞技俱乐部将全面指导该校运动员进行比赛,全力备战残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同时,还联手运动品牌,为孩子们捐赠比赛服装和装备。经过近半年的备战,陕西省聋人五人制足球队的运动员们足球技艺得到持续进步,本次残运足球比赛中,取得的这枚金牌,正是教练、球员辛勤训练的直接表现。

  能在全国残运会上取得佳绩,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队员们显得格外开心。获得奖牌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很多人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希望运动员们在今后的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活出不一样精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聋人足球队 金牌

上一篇:4名未成年人从洗车行盗走奥迪车 被西安未央警方追回 下一篇: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发生3.9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