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智能车库亮相西安 存取时间不超过15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2 07:01:2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视频来源:大风视频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亮相西安高新区。华商报记者现场体验,可以存放青桔、美团、哈啰、摩拜4种共享单车,存取一辆自行车,时间不超过15秒。其面积20平方米,深13米,共有10层的地下部分可存放各类自行车360辆。

1.jpg

  6月21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天谷七路与云水一路十字西北角,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与城市驿站巧妙地融为一体。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是一座地下式双出口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占地面积虽然仅有20平方米,但深13米、共有10层的地下部分可存放各类自行车360辆,每个出口可存取180辆。车库为全智能无人值守。

2.jpg

  车库外有存车和取车的操作流程图,操作便捷,同时还有语音提示,不管是存车还是取车,自行车在车库内的动态可通过车道出口上方对应的显示屏看到。

  记者从附近扫码骑来一辆哈啰单车,将锁好的单车推到车库门口的槽内卡住,推至挡板位置,再离开警示区,站到操作站立区后按对应单车按钮,共有青桔、美团、哈啰、摩拜4种可选,按钮后车库门打开,便会有机器手拖单车入库,入库后的流程摄像头会全程显示,整个过程3秒完成。

3.jpg

  记者取车时,站到操作站立区,上方显示屏显示车库私家自行车0辆,空余库位177个,其中青桔3辆。记者按下青桔对应按钮,还可通过视频摄像头观看车辆出入库的过程,出车时,如果有人站在警示区(也就是存取车卡槽处),会一直有语音提醒离开,确保警示区没有障碍物,才会出车,待单车停稳后,便可推车离开。正常取车操作过程不超过8秒,平均存取时间不超过15秒。

  6月21日下午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车库的制造商天津远卓科技肖姓负责人。他说,车库是6月开始试用,目前西安只有一处试点,“地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会影响市容,该车库的修建可以极大改善市容市貌。”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文 强军/图

4.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车库 存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