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时刻》会客厅丨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工作专场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1-06-22 14:49:10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在十四运会即将来临之际,由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指导,华商网全运频道重磅推出十四运特别栏目——《全运时刻》会客厅!本栏目以“相约十四运 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将陆续邀请十四运会组委会成员、场外保障人员、运动员等各界人士做客,多角度、全方位展示2021陕西全运会的风采,为十四运会呐喊助威。

  大家好,欢迎来到华商全运频道带来的十四运特别栏目《全运时刻》会客厅,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处长郑璐同志,他将从十四运会新闻宣传工作角度跟我们聊聊,欢迎郑处。

  十四运会是我国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的顶级体育盛会,更是西安向全世界展现自我的一次良机。搞好宣传,事关大局,事关全局。

  1、首先问一下,郑处能否以时间轴为线索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几年宣传部门的一些重要节点工作?

  答:2019年8月,省筹委会组织发布了十四运会会徽、吉祥物;

  2019年9月,省筹委会组织了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座谈会、全运会60周年博物展和广场音乐会;

  2020年9月15日,组委会组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周年活动,对外公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残特奥会会徽、吉祥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主题口号等;

  2020年11月20日,组委会对外发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歌曲14首;

  2021年4月9日,组委会对外发布十四运会体育服装,包括火炬手及护跑手服装、运动员服装、技术官员服装、赛会志愿者服装、全民健身表演人员服装等;

  2021年6月7日,组委会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对外发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奖牌、颁奖礼仪服装等。

  2、本次十四运预计有多少家中外媒体来到陕西,不同媒体将扮演怎样的不同角色,可否举例?

  答: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全运会预计将有数百余家媒体来陕工作。中省媒体将从不同角度来宣传报道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签约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主播机构和持权转播商,将为本次赛事提供公共信号制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央级媒体也将派出经验丰富的记者团队报道比赛。我们省上的陕西日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华商传媒集团从2019年起也调集了精兵强将,持续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进行宣传推介。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报道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中国体育报推出突破百万点击量的报道。央级媒体发布相关报道2433余篇/条,省市媒体发布相关报道26769余篇/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官网、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报道17871篇/条,浏览量合计超过3.5亿人次。

  3、在社会宣传方面,咱们有没有组织相关的一些线下主题活动,简单介绍一下。

  答:策划组织倒计时一周年等重大活动。配合开展“我要上全运”“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系列赛事、“做文明人 迎全运会”文明实践行动。指导形象大使、宣传推广大使在多领域超过300余场活动进行推介,积极参与省内重大政务商务文化活动。指导全省13市区执委会以及教育、交通、媒体、文化艺术等重点行业开展各类丰富活动。三是拓展宣传渠道。组织制作摆放景观雕塑、倒计时牌230余组/个,下发宣传海报累计20万张。西安市在3万余块电子广告大屏、1.3万余块地铁公交移动电视、1.5万余块出租车顶灯屏进行宣传,并充分利用测试赛做好场馆氛围营造和宣传推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系统在省内3500余个营业厅开展主题宣传。指导各市区以赛事场馆、地标场所为核心,根据场馆项目特点和地方文化特色合理设计主题,做好赛事路线和展示路线氛围营造工作。

  4、近期十四运会测试赛如火如荼进行,对于测试赛的宣传报道有没有制定相关要求和期待。

  答:一是要求媒体记者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围绕测试赛对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挖掘、报道,反映我们筹备工作的组织有序。三是通过媒体采访为我们建言献策,正视不足,为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正式比赛夯实基础。

  5、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媒体中心何时可以测试使用,以及媒体中心的一些特点。

  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主新闻中心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各功能区域的家具已摆放到位,目前正在进行办公环境的测试完善。预计8月份可以进行测试使用。

  十四运会主新闻中心距离媒体村只有1.9公里,是全运会历史上距离媒体村最近的新闻中心。

  6、大众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十四运会门票发售情况何时官宣?因为之前我们都知道市面上已经有一些山寨观战开始预售。

  答:制定了票务总体工作方案,确定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票务独家供应商,目前正在制定票务方面的相关政策,包括销售方案、定价方案、“一馆一策”实施方案、票务应急预案等。票务预售系统预计于7月份在十四运会官方网站上线。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感谢十四运会官方赞助商大秦之水, 预祝十四运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感谢郑处今天来到我们全运时刻,下期再见。



来源:华商体育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新闻 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