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莞: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游泳池、图书馆等场所

来源:南方+客户端 时间:2021-06-22 14:51:51 编辑:王莉文 作者:龚名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alt空值        

6月22日,记者从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中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印发,东莞将实行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的分级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

《意见》提出全面加强全系统、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的部署要求,

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演出场所、游泳池等经营单位,以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所;

严格控制开展各类人员聚集性文体活动,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旅行社组织跨境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和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img_alt空值        

《意见》要求,要督促文旅体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和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配备。要按照《星级饭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加强星级饭店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于体温异常、粤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各镇街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文化服务中心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的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对防疫措施不落实的经营单位,督促限期整改,拒不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加大处罚力度;要加强与各镇街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镇街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要求,调整和完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措施。

img_alt空值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意见》要求,将按照联系片区分工,分别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等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重点对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经营场所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顶风经营行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南方+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东莞 关闭 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