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

安康新闻 安康市卫健委 2021-06-22 16:26:08
[摘要]各县区必须做到“当日到苗、当日清零”,满负荷推进工作。要网格化推进、地毯式动员、全力冲刺,统筹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于6月22日上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满负荷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通知指出,根据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的相关数据测算,从即日起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人数将达到高峰,全面完成第一剂次达到或超过21天时间的群众接种已是当务之急。同时,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相关通知精神,目前境外回国及中高风险区人员往来频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通知强调,从即日起,各县区要落实接种机构全面放开各时段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满足第一剂达到或超过21天群众的接种需求;对于市域外满足接种第二剂接种人员,可持第一剂次接种证明(能认可电子照片、健康码记录),在就近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接种系统要登记为第二剂次。

  各县区必须做到“当日到苗、当日清零”,满负荷推进工作。要网格化推进、地毯式动员、全力冲刺,统筹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对不能及时接种第二剂次人员,各县区要分类建立台账,逐人查清原因,逐个进行销号;并务必在6月27日前全面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任务。

  要高度关注重点人员管理,对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机构推送的重点人员及境外回国、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信息,必须严格按照第八版规范要求,落实闭环管理、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事件报告等工作。各类大型会议、聚集性活动等,主办、承办单位必须主动报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服务对象服务保障,强化车辆、设备管护,确保在人员转运、疫苗运输、接种现场的安全有序;各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务必落实“测温、亮码”和“戴口罩、不聚集、用公筷”措施,坚持定期消毒、消杀,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


来源:安康市卫健委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疫情防控指挥部 要求

上一篇:赵俊民任安康市委书记 武文罡任安康市委副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