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吉源花园小区新老物业交接未交电费 高温天小区断电商铺关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2 18:51: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老物业交接出现财务纠纷,电费迟迟不交,导致小区高温天断电,业主生活不便、商铺纷纷关门歇业。

\

高温天停电 商店老板用棉被盖着冰柜防止冰淇淋融化

  6月22日,西安最高温37℃,位于西安市北长安街的吉源花园小区却停电了,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

  下午2时30分,小区8号楼8楼的业主韩女士下楼准备找其他业主商量此事,却因为楼梯太黑不小心崴了脚。

  “家里热的不行,下来又上不去了。”家住12楼的业主王女士说,电梯停了,住高层的业主很不方便,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很多老人在家里热,又不敢下楼。

  “我就担心下午放学还不来电,孩子晚上写作业都成问题。”业主陈女士焦心不已。

  记者注意到,小区临街的商铺也都停电了,不少商铺已经关门歇业了。有理发店门口写着“停电!!!来电营业”。两家商店老板都用厚厚的棉被盖在冰柜上,防止冰淇淋融化,“一冰柜的东西上千块钱呢,要是再不来电可就全损失了。”

\

新老物业交接迟迟不过户 未交电费被断电      

  业主们说,他们小区目前尚未供电到户,需要在物业预交电费,停电是因为新老物业交接出了问题,物业没有及时给供电部门交电费,导致整个小区被断电。小区门口贴着供电部门的欠费停电通知书,称截至6月15日,该小区拖欠电费近2.5万元,多次催收仍未交清,将于6月22日10时起中止供电,通知日期为6月15日。

  记者看到,该小区的老物业吉泰物业位于南边的吉源美郡小区内,新物业善泽物业则位于北边隔壁小区内,停电并不影响两家物业的正常办公。

  小区老物业负责人郭先生称,4月10日他们已经和新物业交接完毕,之后业主都把电费交给了新物业,当时协商好4月电费由老物业交,以后的电费都由新物业来交。但是新物业不交钱也不过户,欠费就一直在老物业的账上,导致小区欠费停电。而且他们于5月27日还签了一个情况说明,约定4月电费已由吉泰物业缴纳,以后的电费不论是否过户完成都由善泽物业承担。郭先生称,交接过程中有一些前期投入的成本需要新物业来承担,但是新物业不愿承担,所以双方就此僵持不下。

  小区新物业工作人员则称,老物业预收业主电费共计4.6万元,4月份交了2.7万元,5月电费2.5万元,老物业应缴纳1.9万元,剩余电费由新物业承担且钱已到位,多次沟通老物业依然没有拿出此款,导致用电合同尚未过户。

\

社区协调不下建议向住建部门反映 住建部门迟迟不回应

  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石先生称,两家物业在交接过程中因为财务纠纷僵持不下,业主交了电费却被断电,无奈之下他们将此事反映给社区,但社区也协调不下。

  航天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此事确实开了调解会,但是新物业拒绝协调。他们也明确告知两家物业,有矛盾可以走司法程序,不能影响小区供电。但是社区只能起到监督作用,没有执法权,财务纠纷也无法判别谁对谁错,建议小区业主和业委会可以向物业主管部门住建局进行反映。

  6月22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和业主一起向航天管委会住建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不在,等工作人员回来后再给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接到回复。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图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交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