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闪红星耀中国|深挖历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参观马栏干部学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23 09:29:28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wJqzUNozm0lWPY5.jpg

  华商网讯 6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咸阳市委网信办、铜川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委网信办协办,华商网承办的“‘陕’闪红星耀中国”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马栏干部学院,进行参观采访。

  马栏干部学院位于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陕西旬邑,是一所集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宗旨践行为一体的学院。学院成立于2012年12月,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可同时承担300人学习培训。

  马栏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陕甘边苏区的腹地、红26军诞生地、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10623093149.jpg

  马栏干部学院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教学载体,利用马栏独特的红色革命资源,对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能力培训。以关中特委和关中分区机关、红二十六军成立地、陕北公学等15处革命旧址为现场教学点,把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融为一体,重点开展马栏革命史、马栏革命传统、党史、党性、党风和党纪教学培训,对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的大课堂。

  马栏干部学院副院长何常伟介绍,2013年以来,学院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654期,培训人员6.27万人次。先后被中组部列入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与中宣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省委党校等50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培训基地,培训层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我们将抢抓机遇,挖掘潜力,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马栏干部学院建设步伐。”何常伟表示,马栏红色资源是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宝贵财富,“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将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闪红星耀中国 历史 马兰干部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