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商铺砸墙装门直通小区 物业:消防通道 有手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3 19:43: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好好的一堵墙,就被砸开个洞,很快就装上了门窗。主要是这门一开,穿过商铺就能随意进到小区里,那小区的安全如何保障?”张先生很是不解。

  张先生是西安市丈八北路龙城铭园国际社区二期的业主。就在6月22日上午,张先生突然发现小区19号楼与20号楼之间的商铺正在砸墙,“有业主好奇,还专门进去看了看,发现被凿开的里面是两排正在装修的厕所,到前厅询问,说这里要装修成一家餐馆。工人说是按要求施工的,其他情况一概不知。”张先生说,很快,商铺在砸开的缺口处安装了门窗,业主这才明白是商铺和小区之间开了一道门。

  “先不说新开一个门安全与否的问题,就说这门上开的百叶窗,里面是厕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全进了小区,这不是让业主难受吗?”19号楼住户赵女士对此十分不满,19号楼的不少业主也因此前往物业要求封堵此处的门窗。

\

  6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商铺施工现场,施工现场的一名男子介绍,这里将会是一家餐饮店,对于朝小区院里开门一事,他们也是根据图纸施工的,具体情况需要找小区物业办询问。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房东将一个商铺隔成两个,那就导致其中一个商铺没有消防通道,租户砸墙安门设置消防通道,这是在住建部门办理过相关手续的,但按手续要求,只能设置一个消防门,这个门平时也不能开,但施工中却多出一个窗户来,虽然有手续,可小区的业主不同意,物业已让该商户停止施工,并跟房东进一步商谈,力争将此事解决。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小区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