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启动十四运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6-24 15:38:21
[摘要]6月24日上午,“护航十四运会 建设法治西安”西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

  6月24日上午,“护航十四运会 建设法治西安”西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

\

  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薛博出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班理,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西安市司法局公服管理处处长屈礼军,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卫军,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辛颖,西安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孙湉,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史卫民,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以及西安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负责同志,法律援助志愿者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薛博,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分别致辞。近年来,西安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秉持维护公平正义、扶弱济困理念,在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目前,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主要为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法学院校师生组成,规模保持在500人左右。这次新组建的“十四运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是在全市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里,坚持“好中选优”的标准,选出了300名佼佼者作为“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用他们的法学专业力量为赛会期间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观赛观光游客提供专业、便捷、周到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班理,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尚淑莉,志愿者代表、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史为民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体育法律、法学教育实践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赵夏、薛博同与会领导为10个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授旗。在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鹏的领誓下,120名与会志愿者庄严承诺:我志愿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为西安争光,为全运添彩,建设法治西安,护航十四运会!

  赵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法律援助志愿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示西安追赶超越新面貌,彰显法律服务工作者新形象,传递西安文明城市正能量,争做西安最美法治建设代言人、最美文明城市代言人。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贡献西安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十四运 志愿者

上一篇:全省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庄长兴出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