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村民急等客商来!西安高新区九峰镇魏家庄百亩水蜜桃熟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4 19:13: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百亩水蜜桃眼看就要熟了却还没找到买家,几十户村民很着急,担心桃子都烂在地里。

  西安高新区九峰镇魏家庄村种植水蜜桃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此前一直在陕西、甘肃等地销售,村上也有合作社帮忙联系客商,但今年却迟迟不见客商来收购。

  \

魏家庄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涛介绍,现在村里有上百亩水蜜桃开始成熟,涉及七八十户农户,今年本来价格就比去年便宜,但受雨水等因素影响,今年的销路很不好。“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但资源有限还是没能解决销路问题,所以想寻求华商报帮助。”

  6月24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魏家庄村,并通过华商直播帮进行现场直播报道,帮助村民寻找客商。在距离村委会不远的地方就是水蜜桃种植区,品种主要为沙红、突围、红不软。树上的水蜜桃有的已基本成熟,有的快要成熟,地上还有很多已经掉落的桃子。

  \

记者看到,树上的水蜜桃青中泛红,直径10厘米左右。直播过程中,记者品尝了刚摘下来的沙红桃子,果肉稍硬,水分多、甜度高。村民介绍,这种水蜜桃放置几天就会变软,水分会更多。

  \

村民雷军今年65岁,种植桃树已经有10年,前几年水蜜桃的销量很好,很多客商在水蜜桃成熟前就下订单签合同,但今年几乎没有客商前来采购。“桃子很容易生虫,完全成熟后大概一周就掉落完了。”雷军说,看到树上很多桃子都坏了,他心里很难受。“我们村一年的收入基本都靠种水蜜桃、李子的收成,我们家三亩地桃子卖得好的时候一年能挣一万多,今年销路不好再加上雨水多,能回本就不错了。”

  \

陈涛说,水蜜桃的保存期较短,不适合长途运输,所以一般都是在陕西销售,主要靠客商进入村里进货,确定好买家后再开始采摘。“村上有合作社专门联系客商,但今年很难联系到客商。如果成熟后还没有找到客商,晚一天就会掉落约四分之一的桃子,一周左右就会全部掉完,那时候农户的损失就更大。”

 \ 

据了解,魏家庄村种植的水蜜桃因品种不同价位也不同,批发价格在每斤0.8元至1.4元。若有客商、市民想购买,可以联系西安市周至县金祥果品合作社,联系人:焦智伟,电话:15114981908。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邓小卫 实习记者 杨钤文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蜜桃 村庄 客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