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你中意哪个?航天基地最美街道等你来pick!

航天基地 2021-06-24 13:35:00
[摘要]“2021年西安十条最美街道(巷道)”评选首轮线上评选活动开始投票啦航天基地雁塔南路、航天中路入围最美街道快来一起pick

    “2021年西安十条最美街道(巷道)”评选首轮线上评选活动开始投票啦航天基地雁塔南路、航天中路入围最美街道快来一起pick

  雁塔南路

  雁塔南路是航天基地南北方向重要的景观道路,道路全长3.5公里,红线宽60米,绿带宽35米,绿带占比高达58%,绿树成荫,绿意盎然。

街1.jpg

  2020年,按照“绿满航天”工作整体安排,进一步提升了雁塔南路景观,采用“破硬增绿,漂移进林”道路绿化设计思路,依据规范将人行道按标准由8米收窄为3米,漂移居中,两侧同步扩大绿化空间,道路横截面绿地宽度达35米,使“人在绿外”转变为“人在林间”。

街2.jpg

  绿带采用五重园林设计手法:通过栽植骨架乔木、上层色叶小乔、中层花灌木、下层灌木球和地被、底层花卉和草坪,形成具备观赏功能植物组团。种植樱花、山杏、美人梅、果石榴、桂花、腊梅等开花植物,独干红叶石楠、金边黄杨、雀舌黄杨、金色女贞等常绿植被,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市民朋友营造一条具备观赏游览、生态美化、防护救灾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绿道。

  航天中路

  航天中路是航天基地东西方向一条重要的景观道路,也是极富特色的“樱花大道”,樱花从神舟大道至神舟二路,绵延四公里,是航天基地道路景观的一张名片。

街3.jpg

  航天中路道路红线宽60米,两侧绿带5—30米不等,中央隔车带宽6米,其中行道树、隔车带共种植4排樱花,下层种植灌木、鸢尾等草花地被,端头布置草花、龟甲冬青、红花檵木球、景石等,形成色彩丰富的多层园林绿化景观。

街4.jpg

  2020年,按照“绿满航天”工作整体安排,进一步提升航天中路“樱花大道”景观,在隔车带两侧新栽植日本晚樱、早樱等各色品种近400株樱花,改造后的航天中路樱花达到2000余株。同时对人行道后排绿带梳理规整,一方面道路绿化设计引入“城市绿色廊道”理念,通过种植乔木使绿带与人行道形成围合感强的林荫道路。另一方面在保留原有大树的基础上,设计采用乔灌草复层种植,微地形营造舒适小空间,游步行道贯穿其中,形成步移景异的景观观赏效果。

街5.jpg

  如今,航天中路每年樱花盛开时会吸引大量市民朋友前来摄影、打卡,深受市民喜爱,平日里也是市民朋友休闲、娱乐、健身、散步的好去处。航天中路已经成为一条具备观赏游览、漫步休憩、生态美化、防护救灾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绿道。

  你一票 我一票

  航天基地最美街道就“出道”

  如何pick雁塔南路、航天中路

  和航小天一起来看

  2021年西安十条最美街道(巷道)

  评选活动

  根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 西安十条最美街道(巷道)评选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展现西安新形象,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以良好的城市风貌迎十四运会、献礼建党100周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开展“2021年 西安十条最美街道(巷道)”评选活动。

  1

  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将于06月25日20:00结束,每位手机(微信)用户可以给自己喜欢的街道(巷道)每天投一票(不限街道或巷道数量,活动结束前每天都可以再投票),本次投票最终将选择最美街道票数排名的前20名和最美巷道票数排名的前20名,快来为航天基地入围街道雁塔南路和航天中路投票吧~

  2

  投票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为8号雁塔南路、9号航天中路

  投上宝贵的一票

痳.jpg

   投票通道

  欢迎大家转发

  一起来为航天基地最美街道

  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来源: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上一篇:行走”的清洁管家!它让光伏板发电更省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