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破获首例高空抛物案 25岁女嫌疑人被刑拘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刘杰 2021-06-26 06:55:36
[摘要]目前,涉事的25岁女子周某已被刑拘。

  4月2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宝鸡一小区高空抛物一月已砸坏两辆车!居民:在楼下提心吊胆》一事。目前,涉事的25岁女子周某已被刑拘。

  小区常遇“高空抛物”

  多辆车前风挡玻璃被砸坏

  “我是金台区红星小区的业主,4月12日发生了一次‘高空抛物’事件,一辆红色的私家车被砸,前风挡出现一个橄榄球大小的洞。事发没多久,4月25日早上又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事件,砸到了一辆白色的私家车,车辆的前风挡被砸坏了。每次外出的时候,走到楼下真是提心吊胆,我们想通过媒体,呼吁开发商和物业加装监控摄像头,起个监督和警示作用。”余女士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

  该小区市民龙先生向记者表示,小区广场经常发生高空抛物的事情,已经砸坏了多辆车的前风挡玻璃。目前该小区也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如果砸到业主或者小区的小孩,那后果不堪设想。

  历时3个多月

  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6月2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从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获悉,经过专案组,成功破获宝鸡市首例高空抛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刑事案件4起,其他行政案件4起。

  今年3月份以来,金台区卧龙寺地区某广场相继发生数起高空抛物案,致多部轿车严重受损,经济损失3万余元。获悉案情后,公安金台分局高度重视,由主管领导包案负责,立即启动“三即十快”侦办机制,实行挂牌督办。同时成立以卧龙寺派出所为主力,刑侦、指挥中心、法制等多警种联合的专案组开展侦查。

  由于发案位置地形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技防设施不完善,给案件侦查造成一定困难。专案组以案发区域为中心,组织刑事技术人员先后10次进行现场勘查,抽调20余名警力兵分五路对周边所有住户全面排查。金台公安分局专案组在宝鸡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9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锁定。

  先后4次从14楼投掷装满水的饮料瓶等重物

  6月17日9时许,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女,25岁,麟游县人)、温某(男,32岁,千阳县人)在其租住处一举抓获。

  据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了解到,鉴于该案系宝鸡市首例高空抛物案,公安金台分局及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针对嫌疑人抗审心理严重的实际,专案组及时调整方案,因势利导开展政策攻心,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最终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经查,自今年3月份以来,周某先后4次从其居住的某高层14楼投掷装满水的饮料瓶、酒瓶等重物,致楼下奔驰等4辆高档轿车受损。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温某因涉嫌其他犯罪被移交高新警方),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实习记者 刘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高空抛物案 刑拘

上一篇:大盂鼎、大克鼎!宝鸡出土的国宝重器在上海聚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