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隆鑫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销售被通报!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24 07:13:50
[摘要]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所售房屋与学区、学校相关联,违规向购房人收取订金……

  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所售房屋与学区、学校相关联,违规向购房人收取订金……日前,陕西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全省各地查处的西安文豪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连日来,陕西省各级房地产、物业、中介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积极行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开展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等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通报》要求,各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加强违法违规信息报送工作,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予以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1、西安文豪实业有限公司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未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完整文本,要求购房人在无合同具体内容的空白纸张上签字、盖章,并要求购房人将购房款交存至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16条、第23条、第42条,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第1条、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第51条规定。

  辖区住建部门对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记5分,并暂停其房屋网签权限的处罚。

  2、西安西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第五大道项目”销售过程中,将所售房屋与学区、学校相关联。

  该企业违反了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第1条、《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第51条规定。

  辖区住建部门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即刻整改,停止违规宣传行为,对企业违规行为进行记分处理。

  3、宝鸡市隆鑫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的问题。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8条规定。辖区城市管理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4、陕西鑫成置业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向购房人收取订金,擅自发布认筹广告等问题。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42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对该企业实行现场警告,勒令退还收取费用,并责令立即整改。

  5、韩城市亨达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状元府邸项目,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情况下违规销售商品房的问题。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8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对该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6、陕西民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翰林苑小区项目,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情况下违规销售商品房的问题。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8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对该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违规行为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7、西安永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居间代理房屋买卖时,明知房屋未取得权属证书的情况下,仍对外销售房屋。

  该企业违反了住建部《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 第25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对该企业予以警告,责令其限期改正,暂停该公司房屋网签服务端口,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8、西安慧心兰汀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时,该公司经纪人承购自己提供经纪服务房屋,侵害了委托人的利益。

  该企业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 第25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实行暂停该公司房屋网签备案服务端口,并依法对该公司及相关经纪人进行处理。

  9、陕西和源物业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小区主管道堵塞,导致业主家中被淹,物业服务企业未及时履行职责进行处置。

  该企业违反了《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78条,《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评分标准》第10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扣除企业信用信息分数10分。

  10、江苏雨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经媒体多次曝光,反映小区地下车库漏水、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查证属实,企业未按时进行整改。

  该企业违反了《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78条、《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评分标准》第10条规定。辖区住建部门扣除该企业信用信息分数10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房地产 公司

上一篇:楼盘旁边500米就是殡仪馆 宝鸡一购房者要求退还定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