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轻信“老板”QQ指令 宝鸡一企业被骗百余万元

宝鸡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6-21 08:29:24
[摘要]财务人员在接到“老板”QQ发来的信息后,未加核实便按指示将巨款汇入对方账户,导致企业损失100余万元。

  财务人员在接到“老板”QQ发来的信息后,未加核实便按指示将巨款汇入对方账户,导致企业损失100余万元。近日,陕西省宝鸡高新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提醒财务人员,在涉及资金转账时,应严格落实财务制度,避免上当受骗。

  陈某是宝鸡高新区一公司财务人员,在接到“税务部门”稽查电话后,被拉进一个名为“工作交流群”的QQ群,因为群内某成员的名称和头像与公司老板的名称、头像完全一样,她便以为是公司新组建的工作群。骗子以“老板”名义称,公司与某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让陈某向该企业转账100万元作为保证金。收到消息后,陈某按照“老板”指示完成了转账。随后,“老板”又在QQ工作群里发信息称,与另一企业签合同失败,须把对方缴纳的保证金退还。陈某再次按照要求,将另外一家公司的十几万元保证金划转至“老板”提供的账户上。事后,陈某和同事谈起此事才知道被骗,当她致电银行查询时,转账给对方的钱早已被转走。

  宝鸡高新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表示,此类案件已在外地多次发生。民警提醒,财务人员应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在日常资金使用中,必须仔细核实对方账户信息,切勿以网络或者短信等方式指令汇款。


来源:宝鸡日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指令 宝鸡

上一篇:急寻次密接!活动轨迹公布!宝鸡眉县发布寻人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