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1年西安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公布 6月27日开始摇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6-26 17:30:14
[摘要]从总体报名情况看,除直升人数外,民办初中(含西咸新区) “摇号”录取24648人,报名人数为38384人。民办小学(含西咸新区) “摇号”录取15988人,报名人数14190人。

  26日12时许,西安市教育局发布西安市2021年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较之去年,大部分学校报名情况稳定,但受家长关注的热门学校普遍存在报名人数大于计划录取人数的情况,另外个别学校报名“大小年”情况较为明显,提醒家长择校时注意对比近几年的报名数据。

  从总体报名情况看,除直升人数外,民办初中(含西咸新区) “摇号”录取24648人,报名人数为38384人。民办小学(含西咸新区) “摇号”录取15988人,报名人数14190人。

  民办初中录取率基本与去年持平

  民办初中中,雁塔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的报名人数少于计划招生人数,新城、碑林、莲湖、灞桥、长安、国际港务区、经开区、航天基地、西咸新区的报名人数均大于计划招生人数。

  家长关注较多的热门学校录取率大都稍有降低,基本持平。如:西工大附中分校计划招生人数(以下计划招生人数均不含直升人数)1145,报名人数2643,录取率约为43%。

  铁一中分校计划招生人数1422,报名人数3702,录取率约为38%。

  交大附中分校计划招生人数813,报名人数1980,录取率为41%。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计划招生人数558人,报名人数1113,录取率50%。

  此外,交大航天中学计划招生人数851,报名人数1891,录取率45%。爱知中学计划招生人数1200,报名人数2203,录取率约为54%。

  时隔一年,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再次成为最难摇中的民办初中,计划招生人数1062,报名人数达3211,录取率为33%。

  多个区民办小学总报名人数少于计划招生人数

  民办小学中,新城区、莲湖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经开区、航天基地等区报名人数大于计划招生人数。

  未央区、雁塔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等区报名人数均少于计划招生人数。

  家长们关注较多的热门学校大多为报名人数大于计划招生人数(以下计划招生人数均除去直升人数):如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计划招生人数323人,报名人数1118人,录取率约为29%。

  高新一小计划招生人数208人,报名人数663人,录取率约为31%。

  高新二小计划招生人数42人,报名人数222人,录取率约为18%。

  高新一小东校区计划招生人数为56人,报名人数109人,录取率为51%。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校本部(小学)计划招生人数为527人,报名人数1628人,录取率为32%。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南校区(小学)计划招生人数为199人,报名人数614人,录取率为32%。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计划招生人数为65人,报名人数为254人,录取率为25%。

  6月30日还有补录机会

  根据2021年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民办小学原则上在属地区县、开发区范围内招生。5种情况可扩大招生范围。

  民办初中在全市范围内招生。所有民办小学、民办初中不得跨市域招生。

  6月27日上午9:00,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

  6月29日-30日14:00,已报名民办学校且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补录报名。

  6月30日下午14:00,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补录。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学校 西安 摇号

上一篇:西安一家庭无力抚养将刚出生的儿子送养 35年后民警让父子视频相认 下一篇:“摇号”进入倒计时!西安各区县领取民办学校“摇号”系统及数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