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庭无力抚养将刚出生的儿子送养 35年后民警让父子视频相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6-26 16:52:17
[摘要]6月24日晚,一位特别的老人来到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守在网络视频的一端,等待着与失散35年的儿子相见。

  6月24日晚,一位特别的老人来到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守在网络视频的一端,等待着与失散35年的儿子相见。

  1986年的夏天,长安区西湖村村民全某家里迎来了一个新生命,可是因家庭条件极度困难,夫妇二人已无力再抚养一个孩子,于是将孩子通过他人联系送养。时隔多年,全某一直多方打探想寻回儿子,可是一直杳无音信,看到子午派出所民警进村宣传“团圆”行动的资料后,便求助公安民警帮助其寻回被送养的孩子。

NQDveb054HAAWUVZ.png

  接到群众求助后,子午派出所民警邓焱立即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到孩子当年被外地一户家人领养,便立即与当地公安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寻找。经过民警多方寻找,终于找到这户人家。民警立即联系相关技术部门,分别采集全某和男子的DNA信息,后经过比对,确定该男子就是全某失散多年的儿子。

news_fz_20210626165225_34d1091c8c7e6c20bbaeb5899dbf10d2cb1a542a.jpg

  多方辗转,警方终于帮助全某找到失散30多年的孩子。无奈全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孩子又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打工,让这条认亲之路多了山水阻隔,有些遥不可及。

  了解到现实情况后,子午派出所民警邓焱突然想到,可以借助信息通讯技术,帮助老人和孩子进行视频联系,帮助他们父子相认。

  6月24日晚上,邓焱早早调好了视频设备,帮助老人整理好头发,等待着网络另一端的儿子下班发来“团圆的红线”。等待了两个多小时,视频终于接通,看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老人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拉着邓焱的手不停表示感谢。

news_fz_20210626165225_1167032a2299a14392ac53d701df83985df86dd2.png

  据了解,近期,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有关安排部署,以及西安市局、长安分局关于“团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子午派出所认真对照核查线索,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和调查走访工作,扎实细致摸排,全力寻找失踪被拐儿童,助力家庭团圆,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也让辖区更加平安和谐。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抚养 送养 视频相认

上一篇:西安锦绣天下·意境小区地下车库漏水严重 积水有10厘米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