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探西安南三环-雁翔路环形天桥 设8部电梯与地铁八号线接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6 22:09: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曲江新区南三环-雁翔路环形天桥备受市民关注,这座颜值高、体验佳的人行天桥将于近日完工放行。6月26日晚,华商报记者前往现场提前一睹“芳容”。

YdZpqX4hMW9dDH6S.jpg

  采用了很多“黑科技” 西北首座

  华商报记者来到天桥,看到天桥上的灯已点亮。4部自动扶梯和4部垂直电梯已经安装,部分垂直电梯外玻璃面可以看到光影秀。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完成相关测试工作以及最后的扫尾工作。项目技术负责人尹华博说,天桥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天桥设计师韩岳在现场介绍,为了尽善尽美,这座天桥的设计方案修改了十几版,最终形成了“白天看形 晚上看景”的整体效果,“天桥采用了很多黑科技,白天看,环桥的外形线条是高低起伏的,晚上可以展现光影秀。这也是西北地区首座这样的天桥。”

news_fz_20210626221006_6912cca53a6ddbd422f5c6d8c4b3fef3bc509f23.jpg

  韩岳介绍,天桥整体设计,立面曲线流动性更强,内部结构整齐、简洁;并巧妙融入玻璃幕墙,这种新型的光电玻璃材料,颜色透明,内里嵌有LED灯光,可以根据不同节日或大型活动调整图案。同时,天桥安装了洗墙灯、氛围灯等照明设施,将在夜晚为市民呈现出璀璨的光影效果。

news_fz_20210626221005_4e7ca68ce4541a878b0760d9d557279385d175f1.jpg

  设8部电梯 与地铁八号线接驳

  尹华博在现场介绍,天桥设置8道钢结构梯道,以及4部自动扶梯和4部垂直电梯,全面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安全便利通行。为了最大程度给市民提供便利,天桥与地铁八号线站出口有效接驳,短暂步行即可乘坐天桥电梯、乘坐地铁。

  曲江南三环-雁翔路环形天桥是曲江新区重要地段的城市专用人行桥,项目周边分布有曲江政务大厅、住宅小区、商业广场与休闲公园等,建成后将有力提高市民步行通行效率,有效缓解机动车通行拥堵情况。

  尹华博介绍,施工地点位于南三环与雁翔路交叉口,处于曲江闹市区,交通繁忙,施工时间受上下班高峰期影响,交通导改导流难度大;桥址处管线众多,涉及高压线、自来水及热力管道、燃气管道等,对既有管线的保护和迁改难度大,所以施工难度很大。“但经过了各方努力,天桥马上圆满完工,将会成为西安的一座网红天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李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南三环 环形天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