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县灞河大道通车首日:西蓝旅游专线开通票价2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8 17:56: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ACI1W5K72atSXCd.jpg

  6月28日上午,首班西蓝旅游公交专线从蓝田县灞河大道故京驿缓缓驶出,标志着蓝田县灞河大道正式通车和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news_fz_20210628175642_cced90ac95c21cb17d22a694f83a34ad7366b7ee.jpg

  提前一天探寻公交线路点 就为运行首日乘车去蓝田

  6月28日,华商报记者驾车沿灞河大道行驶,悠远厚重的白鹿原与悠悠灞河水交相辉映,一河两岸的灞柳风情令人赏心悦目。下午2时许,在西蓝旅游公交专线滋水学校站点,36℃的高温之下,四五十位等待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已排起长龙,其中有要去西安的蓝田居民,也有上午从西安来蓝田返程的西安市民。

  记者等待中发现,公交车平均每15分钟发车一辆。一位公交车司机说,西蓝旅游公交专线起点至终点单趟时长约为1小时10分钟,试营运首日乘客相当火爆,前来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沿途山清水秀风景好,一路上站点和红绿灯也少,一眨眼的功夫就到西安了。”

  李女士家住西安市胡家庙,“上午10点半出门,从胡家庙坐地铁到纺织城准备乘坐西蓝旅游公交专线,11点就坐上车了。”李女士说,6月27日便和老伴一起去纺织城寻找乘坐西蓝旅游公交专线的具体位置,当时还遇到了很多人,也都是去找公交站的。

news_fz_20210628175643_4255d749d633ac4129a75dc065a4644b9bd4f011.jpg

  李女士28日上午从纺织城出发,等车的队伍比中午从蓝田返程时还要长出一倍。因为路远,车上座位坐满了,很多人都选择等下一趟车,“新公交开通了,大家都想去玩,2块钱旅游,很划算。我一共等了三趟车,车上有空调很凉快,西蓝旅游公交专线一路沿着灞河行驶,景色优美,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中午12时许,李女士到达滋水学校站,下车后便是蓝田县城,一家三口在河边转了转,午饭去吃了饸饹、肉夹馍,“蓝田饸饹有名,味道很不错。这几天天气比较热,我带了伞和扇子,到秋天天气凉爽,来这里玩更好。”

  一位蓝田居民说,以前从蓝田前往西安需要在客运站乘车,花费10元钱走高速路,这条新旅游线路的开通,让他很有幸福感,“趁着试营运,和老伴先来熟悉熟悉道路,以后去西安就方便了。”

news_fz_20210628175643_b96da8ec9de527b139f75bfb54e2b1e719217ec4.jpg

  灞河大道沿线与绿道、公园串联 旅游公交专线全程2元一票制

  据介绍,蓝田县灞河大道位于白鹿原下,沿美丽的灞河延伸,起于蓝田县席家河立交,止于蓝田县与灞桥区交界,全长16.58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沿线与“三河一山”绿道游径、文化驿站、自然景观节点、休憩公园相串联,配套建设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是一条“车在林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文化大道,将西安纺织工业园、西北家具工业园和蓝田工业园串联,是一条“两岸产业聚集,投资兴业福地”的幸福发展大道。

news_fz_20210628175644_cf5af92c17791fca1c0585a9d50af06c3e3cbf9d.jpg

  本次开通的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始发于西安市纺织城交通枢纽站,沿灞河大道至蓝田县滋水公园,线路全长33公里,线路西起西安城东纺织城枢纽站,灞河大道东至蓝田县城区滋水公园。配备空调公交车30辆,运营模式为双向对开,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7: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9:00,沿途共设停靠站点22个,线路实行全程2元一票制,目前该线路处于试运营期内,始发站为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临时终点站暂设在蓝田县滋水学校,停靠站点暂为20个。试运营期结束后,即恢复正常运营。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该旅游路安全、有序、畅通,目前灞河大道全段旅游路全天24小时禁止轻、中、重型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七座以上的客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拖拉机等农用机械通行。临时通行措施可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申领临时通行证。

  华商报记者 佘欣 于震/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西安 旅游专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