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永淳路隧道明日通车 北辰大道快速路将实现全面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8 18:48: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9日,北辰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最后一个节点——永淳路隧道将通车,随着这一重要节点的建成,西安城北“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组成部分的北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实现全面建成通车。

Fbz6zmXU5f8AqtiO.jpg

  6月28日下午,在永淳路隧道,工人正在对交通标示标牌、道路照明等进行最后的调整和调试,北辰大道快速路是西安市北区“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三个中心”保通服务,是服务2021年全运会的重要交通通道。项目建设方表示,按照工程进度最后一段6月底通车,他们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项目所有主体及附属设施工程建设6月20日完成。永淳路隧道东西走向,下穿北辰大道,今年1月1日开工建设,原计划6月30日建成通车,隧道全长636米,其中下穿通道113米,双向四车道,向西与凤城八路相接、向东与锦堤六路相接,构建起行政中心至奥体中心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

  永淳路隧道是凤城八路立交的第一层,整个立交是一个五层的互通式立交,依次向上,第二层车道在地面,第三层车道是北辰路主线桥,第四层车道是向西的弧形匝道,第五层车道,未来将会和灞河下穿隧道相接,并同时开通。

zX51o9IAnoNog6ry.jpg

  据了解,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及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项目属西安市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PPP项目(一标段)。项目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灞浦三路,道路全长9.5千米,主线高架桥全长约7.2千米,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采用“高架主线快速路+地面辅道”的建造形式,全线均为双向六车道,沿途设置辛家庙立交、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凤城八路立交、上跨绕城立交四座。

  北辰大道快速路架起了北二环与北三环之间一条重要的快速化干道,从北二环或者北三环,可以直达“十四运”主会场,全程通行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8分钟。

QQ图片20210628190121.jpg

  整个项目2019年5月正式开工,2020年9月29日,北辰大道凤城八路永淳路以南高架桥部分建成通车,今年3月7日,辛家庙到秦汉大道灞浦三路,包括跨绕城立交部分建成通车;4月30,快速路地面段全部通车;6月29日,最后一个节点永淳路隧道建成通车。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北辰大道 永淳路 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