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治沙与致富相结合 荒漠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6-29 11:21:22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石光银,陕西定边人,1973年7月入党。他是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在毛乌素沙漠南缘营造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彻底改变“沙进人退”的恶劣环境;他还将治沙与致富相结合,创造“公司+农户+基地”的新模式,帮助沙区群众脱贫致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治沙英雄”等称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七一 勋章 石光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