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山之巅歌声嘹亮 五峰联唱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6-29 14:18:3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部分精彩合唱

  央广网西安6月28日消息(记者王佳爱)“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华山乐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山五峰联唱活动今天(28日)在华山举行。

  活动主会场设在华山八勇士纪念雕塑广场,在华山五峰设立分会场,以网络连线直播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在华阴老腔新唱《东方红》中拉开帷幕。受邀参加活动的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青少年以及华山服务工作者群体分别在华山五峰之上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人永远年轻》《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曲目。

  

\


  陕西青年爱乐合唱团在华山西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同步进行的融媒体直播中,智取华山的革命英烈后人、时代楷模贠恩凤、陕西援鄂抗疫国家队队员、研究载人航天技术的科学家代表等在红歌联唱中穿插讲述了革命故事、西迁故事,充分展现了三秦儿女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形象。

  如今,这条全程2公里、有3999级台阶、直达北峰的“智取华山路”已成为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和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利用华山景区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组织了这场“永远跟党走 华山五峰联唱”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央广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 联唱 建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