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 “迎十四运”主题专列今日惊艳亮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29 16:40:3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奥体中心站1.jpg

  6月29日上午11时,西安地铁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与既有机场城际贯通运营,统一为14号线,正式投入载客服务。

  西安地铁14号线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交通重点配套工程,该线路西起北客站,东至贺韶,共计车站8座(含换乘站3座),全长13.7公里。

  地铁14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开通后将与现有机场城际线贯通运营,统一为14号线,与现行地铁线网票制保持同网同价。线路串联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及西安奥体中心,带动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产业升级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西安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西安地铁“筑梦号”主题专列、迎十四运主题专列“悦动号”及奥体中心主题车站正式亮相,以活力四射的新面貌迎接首批乘客。

22.jpg

  “筑梦号”主题专列献礼建党100周年

  早晨11点整,“筑梦号”专列从陆港停车场准时出发。走进车厢内,视线就被地面上的红军长征路线图所吸引,这条线路图的背后是中国红军二万五千里的艰险征程,这不仅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更是中国儿女永垂不朽的英雄史诗。

  从贺韶村上车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听说14号线今天开通,她排开了其他的工作专门来坐“首趟”列车前往奥体中心站,“一直期待着14号线的开通,除了方便我们的出行外,14号线还是一条‘全运线’,我觉得不仅是对我们沿线群众,更是对咱所有西安人都有重要意义。今天上了这趟车发现是‘筑梦号’专列,觉得更有意义了,我觉得这一刻非常值得纪念。”

  从车头走向车尾,车厢内分6个章节生动展示了党的百年征程画卷,引来不少乘客驻足观看。

微信截图_20210629164619.png

  “十四运”专列拥抱全运盛会

  11点43分左右,迎十四运主题专列“悦动号”驶过奥体中心站,“悦动号”以十四运会徽、吉祥物元素为主,六节车厢分别以“驰骋三秦”“碧水兴城”“常来常往”“携手共进”“光彩夺目”“联动古今”为主题通过一语双关的表现手法展示着运动风采和古都魅力。

  走进车厢,表演马术的金金、拉满弓箭的熊熊、跃起扣杀的羚羚、扬起球拍的朱朱跃然眼前,脚下不同车厢分别是红色的田径跑道、湛蓝的游泳赛道以及绿色草坪。车门处变换出现的全运会吉祥物“朱朱”“熊熊”“羚羚”“金金”分别以不同的运动姿态呈现,给乘客们带来动感的视觉体验。车窗上清晰地展示着十四运地铁站点场馆一览,看板上显示着十四运会场分布图和西安会场分布图,手环上还有关于体育运动项目的知识科普,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轻松“涨知识”。

  今年70岁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专门赶来坐14号线去看奥体中心转一转。“一上车就看见地上铺上跑道和草坪,很有运动氛围。让人很期待全运会的到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14号线 地铁 全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