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上新|十四运会重点项目竣工通车 让我们一起见证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30 06:53: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随着十四运会临近,西安迎十四运会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完工,同时,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朱宏路—凤城五路立交、元朔大道—西铜路立交、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地铁14号线工程、奥体大道跨绕城高速立交、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北辰永淳路隧道、幸福林带、兴庆宫公园改造提升、灞河元朔大桥等11个重点项目也在今天集中建成(通车)。

1111111111111111111_副本.jpg

  西安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

  简介:丹凤门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属于西安火车站站改及城市片区更新的重要工程,丹凤门广场在满足游客游览大明宫遗址的同时,地下也改造成为集“公交、地铁、出租、社会车辆及停车场”五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进度:5月31日已投入运营

DJI_0540_副本.jpg

  朱宏路—凤城五路立交

  简介:工程原为分离式高架桥,本次改建升级为互通式立交,包含凤城五路主线高架、地面道路和4条匝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安市北部片区的交通压力。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DJI_0543_副本.jpg

  元朔大道—西铜高速立交

  简介:该项目设计为苜蓿叶+半定向匝道三层全互通式立交,元朔路位于地面层,西铜路主线下穿元朔路,建成后可以实现西铜路、元朔路两条相交道路的快速交通转换,保障沿线区域的快速交通出行。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DJI_0502_副本.jpg

  客站枢纽工程(一期)

  简介:工程于2020年5月15日开工建设,一期建设“东西双环高架+地面调节通道”系统的综合枢纽工程,西环连接绕城高速、东环连接西铜城市快速路,从而实现西安北站与高速、快速路网的互联互通和高效融合。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微信图片_20210629190156.jpg

  西安地铁 14号线

  简介:新建段全长13.7公里,(北客站(北广场)站-贺韶站),本次开通后将与“机场城际”贯通运营,运营后统称为“14号线”,全长约43公里,起止站为机场西站-贺韶站。

  进度:6月29日通车运营

DJI_0559_副本.jpg

  奥体大道跨绕城高速立交

  简介:工程跨越绕城高速后,向南联通同期建设的欧亚四路,下穿灞河隧道直达行政中心,是市区通往奥体中心的快速干道,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配套工程。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DJI_0594_副本.jpg

  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

  简介:隧道总长1.5公里,是西安市下穿灞河最长隧道、首条过河隧道与综合管廊合建工程,首个涉及河床深厚淤泥层的工程项目,也是连接西安市北郊行政中心和浐灞生态区及国际港务区的重要通道。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微信图片_20210629190740.jpg

  凤城八路下穿北辰路隧道

  简介:凤城八路主线采用下穿隧道方式穿越北辰大道,隧道全长636米,为双向四车道,通车后车辆可直接从隧道通过北辰大道直达西安奥体中心。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微信图片_20210629185829_副本.jpg

  幸福林带

  简介:项目跨越新城区、雁塔区,东起幸福路西至万寿路,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全长约5.85公里,占地总面积约1843亩,绿化率达85%。也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和西安的“世纪工程”。

  进度:7月1日开放运营

DJI_0599_副本.jpg

  兴庆宫公园改造提升工程

  简介:工程改造涉及遗址保护性展示、唐文化建筑修复、水体生态治理、园林绿化提升、配套设施提升等,升级后的兴庆宫公园将实现“一湖、一环、六区”的全新格局,形成一个更高品质且免费开放的文化休闲空间。

  进度:7月1日正式开放

DJI_0574_副本.jpg

  灞河元朔大桥

  简介:连通北辰大道与迎宾大道,全长1054米,双向八车道。两座主塔高123米,外观呈“石榴”状,横跨灞河东西两岸,桥梁通车后可直接从北辰大道前往奥体中心。

  进度:6月29日完工通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