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起聆听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奋斗故事,《我在照金说党史》栏目正式上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30 10:47:03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革命精神,《我在照金说党史》短视频栏目于今日正式上线。

  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照金考察时曾指出:“照金精神在现在还是很适用的,当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能够在照金落脚,就是因为群众基础好,他们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这里的群众能够支持革命,现在我们党要依靠群众,要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如果能做到这些的话,我们的事业就固若金汤了。”

  照金精神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既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又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本色的伟大精神;是西北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同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苏区精神在陕甘边区具体化、形象化、地域化的集中体现;是西北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也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其主要内涵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我在照金说党史》短视频栏目由华商网联合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中共铜川市委网信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共同推出,将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手段,深入挖掘照金纪念馆革命文物的历史价值,邀请优秀讲解员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网言网语,向广大网友介绍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巩固、发展的光辉历程,让革命文物在与时代接轨中走近群众,触达更多人群,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照金精神 党史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