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拿到新房钥匙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 莲湖首例“交房即交证”颁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30 11:27: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9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首例“交房即交证”颁证活动在大兴新区万科金色悦城项目举办,超400户小区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成为莲湖区推出“交房即交证”模式后首批受益者。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莲湖区委、莲湖区政府主办,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承办。仪式现场,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为业主代表依次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居钥匙。

本次交付的是大兴新区万科金色悦城四期相关楼栋,该项目为全西安市单次规模最大、办理房产证最多的一次。为做好交房交证,多部门协作联动,先后完成了消防规划等单项验收,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并做好不动产首次登记等各环节工作。

据了解,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房、交房、交证往往需要相隔较长时间,在办理落户、子女入学、房屋交易等方面造成一定困扰,随着莲湖区交房交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购房拿证时间得到进一步缩短,带来更多便利体验。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是莲湖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持续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让改革红利惠及到更多居民。”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钥匙 交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