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证西安丨西安兴庆宫公园7月1日起正式免费开放 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30 14:24:14 编辑:赵嘉琨 作者:刘超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赵嘉琨)郁郁葱葱的绿地让人赏心悦目,碧波荡漾的湖水令人心旷神怡,大象滑梯唤醒了童年的记忆,花香环绕的广场成为休闲生活里的幸福一隅……这就是全新的西安兴庆宫公园,这里将于7月1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兴庆宫公园占地约738亩,是新中国成立后西安建设的第一个城市公园,承载着几代西安人的城市记忆。为了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品质,以全新面貌迎接十四运,2020年底,兴庆宫公园以“一湖、一环、六区”为总体规划布局,对唐兴庆宫文化展示、水生态治理、城市公园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升级。

  据《见证西安》了解,“一湖”就是原来的兴庆湖;“一环”是指2600米长的绿色健康步道环;“六区”分别是遗址保护展示区、休闲娱乐体验区、康体运动游憩区、沉香主题文化区、旅游服务配套区、宫苑风貌观赏区。

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6月30日上午,《见证西安》来到兴庆宫公园,相比改造之前,园区内绿化景观焕然一新,满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各类树木高低参差,松柏岩块相映成趣。据兴庆宫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在保留园区原有全部乔木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园区植物结构,补充缺失植被,新栽植大树乔木,系统提升景观绿化20万平方米。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除此之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兴庆湖也得到了全面翻新,不仅水质得到了提升,还新增了亲水区域、喷泉设施等配套。“沉香亭”“彩云间”等重要景点仿古建筑老化的墙体和彩绘也已全部修复,褪去多年斑驳痕迹后焕发出新的光彩。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除了整体景观的环境改善,公园硬件配套也进行了全面提升。”兴庆宫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区新增了绿色健康步道、健身广场、11处便民商亭、170余处停车位及40多处休闲广场等服务配套,并新建了7处厕所、升级改造了3处厕所,“在满足市民游客休闲观赏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改造后的兴庆宫公园,或与老西安人印象中的模样似有不同,但在新景色中依然能发现曾经的城市记忆。碧波涟涟的兴庆湖水、参天挺拔的雪松、潇洒恣意的李白醉卧雕像、静默守候的阿倍仲麻吕纪念碑、老市民的“童年记忆”大象滑滑梯等都被保留了下来,静待再次相遇。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西安兴庆宫公园建成60余年来,给一代代西安人留下了美好记忆。经过6个月的日夜奋战,兴庆宫公园将于7月1日起正式免费开放。本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经过紧张施工,园内的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水体治理已基本完成。局部点位工程因地铁6号线封闭施工等原因延后完成。未来,兴庆宫公园将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齐全的综合性游园景区,成为西安又一张璀璨靓丽的城市名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宫公园 免费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