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 秦岭输水隧洞将于2022年上半年贯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2 17:41: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小洲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加快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建设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全面建成后,受水区的水资源短缺状况将得到明显缓解,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支撑将更加有力,关中和陕南“同饮一江水”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如期建成。一要聚焦关键节点抓建设。倒排工期、细化方案、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秦岭输水隧洞掘进,确保2022年上半年实现贯通;加快黄池沟配水枢纽和黑河供水联通工程建设,确保2022年实现向西安先期供水。

\

  二要紧盯安全质量抓建设。秦岭输水隧洞施工已经进入埋深最大区域,二期工程穿越秦岭北缘等8条活动断裂带和陕西特有的湿陷性黄土地区,安全质量风险较大。要坚持以精准管理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质量终身责任制,做好施工爆破、隧洞开挖、施工度汛等关键环节安全管理,打造安全可控、质量优良的精品工程。

  三要突出生态保护抓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落实弃土消纳、扬尘治理、涌水治理、噪声防治等措施,加强施工表土清理与保护,做好生态与植被恢复,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

  四要立足协同发力抓建设。二期工程涉及行业部门多,区域跨度大,要主动扛起责任,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作,积极协调资金、土地、移民等要素,努力争取技术、政策、环境等保障,科学设计、精准施工、严格监理,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世纪工程。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刘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引汉济渭 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