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箱快递被送垃圾场 当事人:顺丰理赔金额带有侮辱性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07-03 09:15:4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友王子舍(网名“王的米”)在网络台爆料,他从北京寄往上海的12箱快递被顺丰送到垃圾场,最终造成4个箱子丢失,且收到的东西乱七八糟,还掺杂垃圾等杂物。7月2日,王子舍再次发文称,顺丰的公关理赔人员与他见面6次,却始终没有进展,他已决定起诉顺丰。

img_alt空值


王子舍此前诉称,6月6日,他用顺丰快递往上海给自己寄送了装有私人物品、藏品、日记本、手绘本、设计稿等在内的12箱物品。6月12日,他收货后清点发现12个箱子只剩8个,而且箱内物品乱七八糟,均不是原来打包的形态,衣物上都有污渍,还夹杂着碎纸、砂石、垃圾。后面经过多番沟通,王子舍终于得知他的快递被顺丰送到了垃圾场,他再赶往垃圾场为时已晚,他认为顺丰方面此前故意隐瞒,导致错过追回快递的最佳时间。

img_alt空值

6月14日开始,王子舍正式联系顺丰客服,进行投诉和理赔,但直到当月24日,顺丰的工作人员才第一次与王子舍见面。王子舍表示,他的诉求包括顺丰公开道歉、给出事故书面调查报告以及给出合理的赔偿方案三方面内容。当晚,顺丰方面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相关领导确实正在处置此事。

此前,保险公司曾告诉王子舍,根据保价可赔偿2000元。但因丢失物品是十多年来保存的珍贵资料,也是人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王子舍拒绝接受。在此后的谈判中,王子舍称暂时无法公开顺丰方面给出的理赔金额数目,但他认为是一个无法接受、带着傲慢、有侮辱性的金额。

img_alt空值

7月2日,王子舍发文称,他结束了与顺丰相关工作人员第6次见面谈判,“基于谈判失败的事实,我决定从今日起着手准备各种材料和证据,正式起诉顺丰。”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多次尝试联系顺丰涉事集配站的负责人,但截至发稿,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img_alt空值

湖北民本律师事务所石磊律师认为,王子舍和顺丰达成的是运输合同关系,王子舍是托运人,顺丰是承运人。货物如果在运输途中破损,相关责任主体都无法逃避,故明确托运人与承运人的权利与义务十分重要。我国《民法典》明确了托运人应向承运人明确货物的名称、性质、价值等。在没有其它证据佐证的情况下,证明灭失货物的价值较为困难。此外,王子舍在交易的时候选择了2000元保价,从合同的角度来说,王子舍认可了该批货物价值为2000元,如不能证明实际损失,王子舍的诉讼请求难以被全部支持。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垃圾场 顺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