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爱了吗?咸阳“网红”汇通夜市新形象示人 烟火气依旧没有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03 17:26:5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日,被网友誉为“亚洲最大露天面馆”的咸阳汇通夜市经过提升改造,提前开业。改造后的汇通夜市以崭新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成为咸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QQ图片20210703172510.jpg

  咸阳网红夜市 只卖一种面

  汇通夜市位于咸阳市秦都区汇通十字,是咸阳当之无愧的“网红夜市”,这个夜市全部都卖一种面,那就是汇通面。汇通面实际上是一种以地点来命名的面食,因位于咸阳汇通十字和汇通商厦楼下而得名。汇通面属于臊子面的大类之中,但又与臊子面有所不同,讲究“重料少汤”,除了面条十分筋道之外,配料也非常丰富。每天傍晚六点钟,几十家汇通面经营户在这里开始营业,直至凌晨,被网友誉为“亚洲最大露天面馆”,是很多爱吃面的人必吃之地。

  今年5月9日,汇通夜市开始提升改造,原计划三个月完工,结果7月1日提前开业!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的主要内容为建筑外立面装修改造工程、亮化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景观铺装工程、摊位等。目的是通过环境治理、统一设施配套、提升业态品位、强化运营管理,融合彩虹一路与汇通十字沿街店铺的商业氛围,塑造汇通夜市“整洁规范、时尚活力”的品牌形象,更好的为广大食客服务。

  提升改造期间,为了不影响市民吃面,汇通面摊位向北移动50米,继续正常营业,生意依旧火爆。

QQ图片20210703172518.jpg

  比以前干净整洁 但烟火气没有少

  7月1日,汇通夜市改造后试营业,刚到下午六点,夜市里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面摊老板下面的热水还没烧开,就有迫不及待的食客落座等待。有不少食客表示,自己是听说试营业的消息后,专门赶过来的,“我每隔一段时间肯定要来汇通夜市吃一顿,今天来一看,环境变化很大,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但烟火气没有少,依旧是让人垂涎欲滴的地方。”食客李先生说。

  现场可以看到,改造后的汇通夜市仿秦汉风格设计,大楼外立面、整体亮化工程、地面铺设、餐车桌椅板凳和门头牌匾等都具别具一格。

  临街是一排小吃摊,摊点统一化,仿古样式,用两串灯笼吊饰,别致典雅。许多小摊位前,烟熏火燎间,滋啦啦泛香,惹人垂涎。上台阶后就是过去摆汇通面摊位的区域,地面换成更平整的石板,防水地漏也做得很到位。面摊师傅们着装焕然一新,男士头戴帽子,女士包着头巾,服饰打扮颇具秦汉韵味。以前用来盛面的不锈钢盆换成了瓷碗,显得更加精致。

QQ图片20210703172522.jpg

  一位面摊老板表示,改造后摊位比以前漂亮了,周边环境也更整洁,整体更加规范,客人来吃面也能更加舒心。“面还是以前的面,手艺还是以前的手艺,价格还是以前的价格,欢迎新老食客前来品尝。”老板笑着说。

  夜色降临,彩灯亮起,汇通夜市的人流更加汹涌,据了解,夏季夜市经常营业至天明。夜市除了汇通面,还有烤肉、熏肉大饼、炸串夹馍、果汁饮料等种类繁多的美食。汇通夜市这次华丽转身,没有让食客失望。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汇通夜市 咸阳 网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