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省停车费网购车牌上演“帽子戏法” 重庆一男子被警方拘留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7-03 23:44:47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有的人为了省下车位费,竟然就动起歪脑筋——伪造假车牌出入小区,最终,司机为套牌“买了单”,悲剧了。

  为省停车费上演“帽子戏法”

  近日,涪陵公安交巡警崇义勤务大队接到报警:一市民开车进出小区时,通过停车收费系统发现自已的车牌被套用了。大队长朱勇带人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通过反复比对小区监控和排查,在凌晨1点多钟,民警终于在小区一停车位上找到了假牌车辆,并抓获了假牌车车主蒲某某。

  经查,蒲某某称自己在小区购买的停车位与开发商有纠纷,导致停车位不能正常使用,为了逃避日常停车费用,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抖音上有个销售汽车配件的视频,就联系抖音上的商家购买了一副假牌。该假牌是小区内另一位车主购买的车位上悬挂的号牌。

  一顿操作猛如虎,违法“套牌”被严处

  原来蒲某某在进入小区收费处时,将假牌用胶布贴于车前号牌处,驶入车库后便再取下假车牌藏于车内。蒲某某以为这样不会被人发现,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蒲某某将会被处以10日以上的拘留,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简评

  套牌车不仅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而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也会给侦查、索赔带来很大的难度,不论使用何种手段套牌,都会面临着严厉的处罚,该驾驶人为逃避停车费用,套用机动车号牌,受到法律的严惩,真是得不偿失啊。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费 车牌 重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