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技能竞赛开幕 新增设团体项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5 16:28: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究竟谁的业务过硬,场上就能见分晓。

  7月5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2021年“迎全运、强技能、促提升”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西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技能竞赛在西京国际饭店开幕。

  本次竞赛是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第二次承办的市级一类行业技能大赛,分为赛前培训、预赛和决赛(个人决赛、团体决赛)三个环节。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开幕式后,西安市公安局将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及刑事技术领域各位专家和教授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赛前培训。

\

  7月12日至14日为预赛阶段,共设有刑事案件现场勘查、法医(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电子物证、警犬技术(综合犬应用、刑侦犬应用)四大项七小项,总计400余人参加,将选出每专业40人,拟定7月中下旬举行决赛。

  最终,大赛将评选出各单项前3名授予“西安市2021年技术能手”称号,第四到六名授予“西安市2021年技术标兵”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资金。各单项竞赛前三名选手,在西安市劳动竞赛各项表彰及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中优先考虑。

\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处长王利平说,去年办的比赛,只有个人单项,今年在单项基础上,加设了团体项目,目的是让全市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在服务实战方面有新的突破,“预祝大家在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为西安公安争光添彩!”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刘龙是第二次参赛,他觉得这次大赛办得非常务实,赛前有培训,给了基层技术员们很好的学习平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和专家进行交流讨论,是个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我们技术中队,除值班、换休人员外,所有技术员都参加培训,参加比赛,以战代训。我会带着我的团队,扎实培训,争取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文/图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局 技能竞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