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一个休闲好去处!西安小寨公园即将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6 10:45: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哪怕只是路过,心情都会变好。

脚下是平坦宽阔的园路,头顶是曲折蜿蜒的景观天桥,花团锦簇,铺青叠翠,水流潺潺,国旗飘扬,这就是备受期待的西安小寨公园。
小寨公园地处雁塔西路与长安南路西南角的雁塔文化新天地,周边有多个住宅区,是文化新天地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绿地约1.9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64.5%,是名副其实的都市森林公园。

园内设有城市规划展览馆、飞瀑广场、健身运动场所、儿童活动空间、彩虹桥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一个集生态、观光、健身、游玩于一体的高品质绿色生态休闲场所,为西安城市中轴线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文化新天地城市更新项目的二期为地下智慧停车服务中心项目,地下建设面积达3.5万平方米,拥有904个停车位,其中包括100个充电桩车位,预计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破解小寨核心片区,“停车难”的问题。

据了解,小寨公园在改造建设中,为了保证建筑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加固改造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封堵洞口及新建结构板1.9万平方米,攻克了许多技术难点,改造规模位于陕西省同等工程前列。

7月5日下午,小寨公园正在进行开放前最后的扫尾工作。尽管还未开放,却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望,在附近拍照打卡,游客对此处称赞不绝,“耳目一新!闹市区里有这么一个漂亮安静的地方,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可以净化心灵,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
文/图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休闲 小寨 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