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你我同行“智”理共享单车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7-07 13:27:58
[摘要]近日,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在雁塔辖区的各大综合体、写字楼附近以及部分主次干道上,新增了很多共享单车停车区域,颜色各异的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停在划定的区域内,非常方便市民取用。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在雁塔辖区的各大综合体、写字楼附近以及部分主次干道上,新增了很多共享单车停车区域,颜色各异的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停在划定的区域内,非常方便市民取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迎接十四运浓厚氛围,推动“靓城行动”深入开展,雁塔区以“智”理共享单车为抓手,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打造整齐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


  日间安排巡逻,劝导车辆有序停放,早晚高峰期定点值守,协助市民群众规范取用……连日来,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学校、小区、公交站台周边及辖区主次干道等共享单车占压盲道、堵塞道路交通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还路于民。在多方论证、吸收借鉴先进地区在共享单车治理经验的基础上,雁塔区将辖区重要十字、主要路段的关键点位设置为禁投区域,在人行道、行道树树池之间等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地方施划黄色停放框线,共施划停车框540个,约30000米;针对共享单车因颜色不一,停放时易造成视觉感官混乱的情况,确定了共享单车停放“三分色摆放、朝向一致”的停放原则,美化城市外观。

  “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对路面的巡查、巡检,执法队员发现较乱或者不规范停车的现象,会及时把车辆摆放好;对侵占绿化带、人行道和盲道的共享单车,我们采取执法强制措施予以暂扣,一次批评教育,两次高限处罚,三次以上予以没收,同时也督促单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线下要配备与企业投放数量相适应的运维人员,如果共享单车出现饱和现象时及时进行调配。”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6月18日,全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32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约100台次,暂扣共享单车 1221辆,规范摆放共享单车3000余辆,督导运营企业转运、调剂、调配25340辆共享单车,发送督办信息230次,有效改善了辖区出行环境。为了增强对市民文明行为的引导与督促,雁塔区采用了“触发式短信”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倡导市民群众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增强文明意识,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共同维护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据悉,目前已发送了约70万条“温馨提示”,发放了2000余份《温馨提示单》。

  雁塔区将进一步加大重要点位、主要路段的共享单车无序投放管控和查处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以强化服务效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控,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十四运顺利召开。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共享单车 十四运

上一篇:莲湖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