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朱宏路路面塌陷围挡14天 大兴未央管委会:一周内恢复通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07 14:34:54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 钟梦哲)近日,有网友向华商网反映,西安朱宏路与梨园路十字西北角公交车道内有一处路面出现塌陷。

  该网友称,路面塌陷是因为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事情发生后,自来水公司对塌陷路面做了回填,但处理后的路面并不能正常通车因此被围挡,围挡导致附近交通拥堵不堪。

1.jpg

  7月6日,华商网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此处依然处在围挡状态,公交车全部绕行在外,交通情况比较拥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该处附近正在进行地铁8号线红庙坡站施工,道路塌陷位置早前划给了该项目工地维护管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23日,他们的巡查人员发现了朱宏路与梨园路十字西北侧有一处留6平方米左右路面塌陷,周边有100平方米路面的严重沉降并有泥水流出,工作人员为保证道路安全立即对塌陷区域进行防护和排水。

  随后,大兴未央管委会、自来水公司西交所和该项目工地三方经现场排查后,最终确定塌陷原因是由于自来水管道渗漏导致的路面塌陷。自来水公司随即对管道进行了修缮并回填了塌陷区域,但回填后的塌陷区域并不能满足车辆通行条件,因此现场一直处于围挡状态。

2.jpg

  记者到达现场时,大兴未央管委会联系到的施工方已经进驻现场。大兴未央管委会副主任任劲松介绍,他们已经了解到了现场的情况,前期大兴未央管委会、自来水公司西交所和该项目工地也有过交涉,本着先解决问题的态度,由管委会先把路修好。“为群众解决问题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先保障群众的出行方便,至于责任认定,我们后面再谈。”

3.jpg

  至于路面什么时候能够修复并恢复通行,大兴未央管委会工程部负责人巩海筱表示,朱宏路前期就出现过路面塌陷的问题,为了高质量完成这次路面修护、避免返工,他们需要将路面重新开挖,确认管道是否存在其他问题,如果确认管道完好,三天之内即可恢复路面。如果检查出其他问题,会在一周之内恢复路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 塌陷 朱宏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