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呼声回应|灞桥区节约坊小区二手房过户要收费 灞桥投资集团称是公共设施维修费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1-07-07 16:04:41
[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灞桥区五环节约坊小区物业要收取二手房过户费》,称西安市灞桥区节约坊小区内灞桥投资集团物业第五分公司,在进行二手房更名过户时,要强行收取每平米50元公共设施维修费。业主不交就无法在小区更名电卡、天然气卡等,同时无法停车,而且由于不能过户,部分业主孩子上学等户口相关问题多年无法解决。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灞桥区五环节约坊小区物业要收取二手房过户费》,称西安市灞桥区节约坊小区内灞桥投资集团物业第五分公司,在进行二手房更名过户时,要强行收取每平米50元公共设施维修费。业主不交就无法在小区更名电卡、天然气卡等,同时无法停车。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西安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调查,业主反映的“物业收取二手房过户费”实为公共设施维护费,是依据西安市纺织城棉纺织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执行。

13.jpg

  西安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称此项收费是为确保辖区内全体居民(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辖区内房屋的有序管理,保障、明确企业在公共设施维护方面的权益,制定了《关于公共设施维护费的管理办法》并通过西安市纺织城棉纺织小区物业管理委员第二次会议审议。因公司接收的小区均为老旧小区,楼宇建造年代久远,设施陈旧老化严重,过去企业一直未取房屋大修基金等其他费用,水、电、暖及其他基础设施投入很大。为确保公共设施维护工作正常推进,保护大多数居民利益,经西市纺织城棉纺织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在五环社区范围内房屋变更时收取公共设施维护费每平米50元整,将该费用用于五环社区内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及相关事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五环节约坊 二手房 过户费

上一篇:呼声回应|未央区时光里音乐餐吧拖欠工资 华商网已协助员工成功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