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今日起在西安办完二手房交易 水电气可同时过户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1-06-15 19:33:24
[摘要]自2021年6月15日起,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朱雀云天、保亿隆基、西大街3个大厅增设“二手房交易一件事”联办窗口,开启“二手房交易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次办。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可现场同步申请办理用水、用电、用气过户手续。

图片1_副本.pn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自2021年6月15日起,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朱雀云天、保亿隆基、西大街3个大厅增设“二手房交易一件事”联办窗口,开启“二手房交易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次办。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可现场同步申请办理用水、用电、用气过户手续。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按照《西安市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方案》要求,推行“二手房交易一件事”,将水电气过户等二手房交易有关事项集成为“一件事”。西安市资源规划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共同印发《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一件事”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将水电气等服务机构引入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大厅。

图片2_副本.png

  此项改革以部门联动为基础,深入优化办事流程,大幅减少了市民跑动次数,解决了长期以来二手房与水电气过户多头办理,耗时费力的弊端。下一步,西安将进一步丰富办事渠道,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办事群众省时省心省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交易 水电气 同时过户

上一篇:呼声回应|世茂璀璨倾城小区绿化缩水业主不满 官方:绿化工程尚未竣工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