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业主房子出现大量霉点 物业:已维修漏水的户外自来水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7 19:29: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石雅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楼业主家里异常潮湿,各个角落都出现大量霉点,鞋柜也变形,因家里有婴儿,装修不到两年的房子无法居住,只能在外租房。

\

  2018年,甘肃人刘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西部大道附近的盛世长安小区的二手房,总房款近一百万元,2019年装修后开始入住,但从去年11月开始家里持续返潮,到今年3月墙壁、壁纸严重发霉,鞋柜、衣柜也出现变形。

  “我们家虽然住在一楼,但这么潮湿明显不是自然原因造成的。”刘先生说,去年开始供暖后,潮湿的情况出现好转,但今年3月15日开始,霉点大量出现,壁纸也脱落。“我孩子还不到一岁,从去年开始就经常生病,医生建议我们更换居住环境,之后就在我上班的附近租了房子。”

\

  今年五一假期,刘先生休假后回到家中发现,霉点越来越严重,他开始怀疑是出现了漏水,联系物业后,物业让其先在自家找漏水点。5月初,刘先生找了此前的装修公司以及第三方防水检测机构对家里进行了排查,砸开地板后仍未找到漏水点。

\

  “确认不是我家漏水后,物业才开始重视这件事,之后他们发现是单元楼的自来水主管道出现漏水。”刘先生说,该管道在他们家正下方与地库顶部之间的夹层里,漏水严重已经渗透了夹层,导致他们家墙面也被泡。“现在屋里已经没法住人了,但物业说出于人道主义只给赔偿一万元,这不足以弥补我们的损失,我们需要的是恢复房子原样,还要赔偿租房等损失。”

\

  7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中,发霉的气味扑面而来。同时,记者发现砸开的地砖处水泥仍未干透,低处壁纸已经翘边,墙皮一碰就掉。墙壁底部长满霉点,沙发、柜子背后格外严重。另外,由于长期处在潮湿环境中,鞋柜和衣柜已经弯曲变形,鞋柜内也满是霉点。记者注意到,刘先生家中两间卧室和客厅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发霉痕迹。

\

  随后,记者来到了地下车库,发现主管道已重新更换,但顶部排水孔和排水管道依然有少量滴水,地上有积水痕迹。

  此前,5月8日物业贴的紧急停水通知上显示,因单元楼自来水管道漏水,需紧急停水维修。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外的深圳市银典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盛世长安管理处。物业一工作人员说,4月接到业主反馈漏水后,他们排查发现是主管道漏水,该管道就在刘先生家的下方,5月初已修好。

  关于赔偿问题,总经理助理赵女士说,她刚入职不清楚具体情况,负责的领导都在外地,她称业主的损失等问题还可以再谈谈,具体情况还将再协商处理。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漏水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