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包茂高速三原段一小货车突发自燃 过路好心司机夫妻停车帮忙扑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8 10:19: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7日,包茂高速三原段,一辆拉运家具的小货车突发自燃,而且火势越来越大。就在货车驾驶员束手无策的紧急时刻,路过的一位好心过路司机连忙停车帮忙灭火,最后在赶到的交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大火扑灭。

  当日7时40分,咸阳交警高交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小货车在延西高速三原段铜川方向K266处着火。接警后,西铜中队民警李永、林波、辅警兰涛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应急车道上一辆陕A牌照小货车车厢货物着火,三个人围着扑救。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管制,引导途经车辆从一车道安全通行,并迅速投入现场灭火行动。据该小货车驾驶人讲,他独自驾车从西安买了一车家具要运回铜川,沿延西高速行至该处时,突然发现车厢货物从顶部燃烧冒出火焰,连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进行扑救。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火也随之越烧越旺,货车上的灭火器都无法将火扑灭,驾驶员只能一边睁睁看着大火继续燃烧,一边焦急等待交警救援。

\

  就在万分危急之时,一辆豫LF9922挂重型半挂牵引车驶过来,驾驶员乔红伟看到险情后,二话没说,立即将车停下,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奋勇上前帮忙灭火,同时随车的妻子还将货车储水箱打开,用桶拎水灭火。就这样紧张的救援大约20分钟之后,民警赶到现场,随之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这位救火的好心的大货车司机今年50岁,是河南省叶县龚店乡余王村人。他虽然在救火中手臂受轻伤,但仍笑着说,遇到当时那种情况,大家都会伸出援之手的。

\

  由于扑救及时,小货车受损不算严重,也未给道路通行造成拥堵。面对好心司机和交警的及时救助,该车驾驶员不断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茂高速 自燃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