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置业顾问说拿着合同可在三小报名” 铜川一市民购房后却无法报名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08 19:28:5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看了置业顾问的宣传说是龙记檀府是铜川新区第三小学(以下简称“新区三小”)的学区房,同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置业顾问也表示今年可以拿着购房合同给孩子在新区三小报名,但结果却令人失望。”7月5日,铜川市民郭女士无奈地说。

据郭女士介绍,为了让孩子能在新区三小上学,她在铜川新区购房的过程中,听龙记檀府置业顾问说在他们的楼盘买房,孩子可以在新区三小上学。

“再三与置业顾问确认孩子今年能上三小的信息后,我是4月份签订的购房合同,在龙记檀府2号楼买了房子,合同约定2023年交房。”郭女士说,今年6月22日,是新区三小报名的时间,她拿着购房合同去新区三小报名,学校告诉她,她的条件无法报名。

随后,郭女士向置业顾问电话反映此事,置业顾问在电话中表示,今年政府把西边的片区没有划分,同时,因为项目二期开工未满一年,所以无法在三小上学,建议郭女士等一等,如果三小招不满的话,还是有可能在三小报名的。

郭女士提供的电话录音显示,置业顾问表示,现在都是就近入学,政府也不可能让娃没学上,建议郭女士先去阳光等学校看一下。

郭女士表示,她当时买房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解决孩子在三小上学的问题。置业顾问则表示,她当时也没有给郭女士说娃肯定能上三小。

“由于置业顾问的态度突然发生变化,我娃也上不了三小了,我就要求退房。”郭女士说,虽然置业顾问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她签合同当天是两个人去的,还有一个人可以证实置业顾问明确说购房可以上三小的话,为此,她还找到了龙记檀府的销售经理,经理表示,这个房退不了,也不能更名。

郭女士提供的龙记檀府宣传资料显示,置业顾问的朋友圈中,有根据“市政府发文,龙记檀府正式划入新区三小,市三小、市一中、北外附属学校等名校环伺,让孩子享有优质教育资源并且赢在起跑线上”的信息。 龙记泰信铜川区域公众号,也在6月5日发布了《官宣! 2021铜川市学区划分公布!你家孩子将在哪上学?》的信息,宣传铜川三小的师资力量和龙记檀府被划入新区三小学区的信息。其中还有“据了解,内部的教育人员属于铜川市教育厅(编者注:应为铜川市教育局)直属招聘,名师非常多”等内容。

7月5日下午,针对郭女士的反映,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赶到铜川新区龙记檀府售楼部,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经理去开会了,让记者等一下。

在等待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仍有销售顾问在向看房者介绍新区三小学区房等信息。

两个小时后,由于销售经理仍未露面,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

微信图片_20210707102514.jpg

7月6日,记者两次联系龙记檀府销售经理,该经理表示,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会联系记者说明情况,但截至发稿时,龙记檀府仍未作出回应。

“学区划分只是一个区域,在具体进行招生时,必须遵守每年的招生办法,对于义务教育阶段来说,就近入学也要坚持‘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的原则。”7月6日,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是期房的话,肯定不符合招生政策,房还没有交,户口和人都没有在学区内,无法按照学区就近入学。此前,铜川新区多个开发商也曾与教育部门交涉过此事,但教育部门拒绝了相关请求。

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在宣传的过程中,只能宣传自己的建筑结构或者是建筑质量,不能有暗示与某学校一路之隔、或者是某校学区房等内容。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开发商在宣传过程中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情况,会作为线索移交给执法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2月1日起施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明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合同 小区 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