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婴儿吃了过期固体饮料后拉肚子 母婴店说:免费送的 送的时候没过期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09 00:01:4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8日,家住安康白河县的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六月底在白河县一家叫“福宝宝孕婴连锁店”里给孩子买的奶粉,店员送了一罐固体饮料,7月7日,一岁多的儿子吃了这罐饮料后就开始拉肚子,后来发现这罐固体饮料已经过期几天了,刘先生去找店家,店老板却说产品当时并没过期,是拿回家放过期的,和店里没关系,这让刘先生很气愤。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白河县福宝宝孕婴连锁店给孩子买奶粉,6月20日的时候,一次买了两箱,店员送了他们一罐山楂口味固体饮料,他们也没多看,在7月7日,给孩子服用这罐饮料后,孩子突然开始拉肚子,情况比较严重,一天拉了六次,孩子屁股都烂了,在寻找原因时,才发现固体饮料保质期是2年,到7月2日就过期了,吃的时候已经过期5天,可能是导致孩子拉肚子的原因。

刘先生说:“找店家反映这个事儿,老板却把责任都推给我们,连句道歉都没有,就推给店长解决,店长又不在,说是等回来了再说,我们只好打12345投诉。”

刘先生的妻子说:“我们经常在那里买东西,给我送固体饮料的店员还是我们的熟人,当时她就说回去尽快喝,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个产品快过期了,如果她告诉我,作为一个妈妈,我怎么会让孩子去吃,根本就不会要。因为是山楂,想的给孩子消消食,没想到会过期,再说了,包装里的数量就算从那天起,一天喝一条,到过期也喝不完。”

7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福宝宝孕婴连锁店的老板李超先生,李先生说:“店里对于临期产品有一个专门的货架,一般在保质期前一个月就下架了,下架到库房后就销毁了。这个顾客的事情,我问店员了,店员说本来是下架的,她和这个顾客关系挺好的,就送给顾客了,我们店过期前一个月的食品基本上就不卖了,因为可能在这个期间也吃不完,所以就不卖了,顾客来反映这个情况,因为这个固体饮料是送的,送的时候没有过期,这个还不好处理,这个产品在送给顾客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下架了,系统都没库存了,是不能销售的,等于产品下架但还没到库房,店员私下送给顾客了。”

记者又咨询了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柯贤会,他说;“陕西省没有相关临期产品的管理办法,一般是商户自己有管理规则。”

就此事,店家是否承担责任,记者咨询了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的孟强律师,孟强律师称,目前食品安全法中商家对临期食品的销售,只需要尽到提醒义务就可以了。这件事中商家送的时候没过期,吃的时候过期了,是否需要承担责任这个主要就看有没有尽到提醒义务,证明这一点是关键因素。

在此,也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和食用产品前一定要看保质期。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刘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免费 过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