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紫阳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东莞的4名工友检测为阴性

综合新闻 微信公号“东莞疾控” 2021-07-11 07:45:08
[摘要]通过排查,未发现陈某某在东莞市期间到过中风险区域或接触过新冠肺炎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

微信公号“东莞疾控”7月10日消息,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日通报,当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该县发现1例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男性,现居住在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汉王镇西河村二组,系7月2日从东莞市返紫的务工人员。根据陕西省疾控部门流调情况,其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期间,曾在东莞市清溪镇务工。接到通报后,广东省和东莞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东莞市指导防控工作。东莞市及清溪镇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开展调查处置。

通过排查,未发现陈某某在东莞市期间到过中风险区域或接触过新冠肺炎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

东莞疾控对陈某某在莞期间,共同工作或居住的4名工友,采集鼻咽、咽和肛拭子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及IgM、IgG抗体,均为阴性;对其住所、工作场所和相关人员住所等重点场所采集环境标本70份,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陈某某在离粤前(7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也为阴性。

目前东莞市正针对陈某某在东莞市的住所和工作场所进一步扩大人员和环境采样范围,结果待报;东莞市对相关的重点场所和人员,已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后续的调查进展和进一步的检测情况,东莞疾控将及时公布。东莞疾控也将密切关注陕西省有关方面后续的调查进展和进一步的检测情况。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东莞市已连续19天无新增本地阳性感染者,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病例和(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来源:微信公号“东莞疾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紫阳 无症状

上一篇:今日入伏!今年三伏“超长待机”4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