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伙创业做电商被骗近16万元 对方客服称“报警也没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11 18:34: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FbeEWJkQj7COwqJ_副本.jpg

  没见过这么嚣张的骗子。

  App上当店家 钱投进去提不出来

  刘先生今年26岁,家住西安市丰禾路一小区,他曾是一名老师,后来自主创业,却遇到了大“坑”。

  今年1月,刘先生浏览网页时收到一条推送广告,内容是教如何做副业,正值创业期的他十分感兴趣,便点了进去,结果自动跳转至微信,让他加客服的微信,“从加微信开始,我就掉入骗子的坑里了。”

  客服介绍给刘先生的是一个做电商的项目,“说得天花乱坠,给人感觉小投资大回报,”刘先生悔不当初,“客服说,其实就是在一个App上当店家,他们给我找货源、供应链,还帮我在规定时间内出售商品,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如果商品卖不出去,还有第三方保险公司给我理赔。”

  \

刘先生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一开始并没有完全相信,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创业期,就怕错过什么商机。”

  按照客服给的教程,刘先生通过链接下载了名为“好开店”的App,里面多种类商品,第一次他选择了一款水杯,下单了200元左右,“我在里面下单,意思就是我成了卖水杯的店家,每下单一款商品,都有一个电子合同,合同上规定好利润和售出商品的期限,我买的水杯期限是5天。”5天后,刘先生的确收到了本金和利润,“利润有40余元,我那时就信任这家公司了,开始陆续投资,有利润了就把利润也投进去。”

  3月中旬,客服告诉刘先生,马上会有赚大钱的项目,建议加大投资力度,多投资多回报。他想,此前的几次投资都很安全,利润也确实可观,就又投了6万元。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了问题,“登不上去App,提现也提不出来,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是个骗局。”当时,刘先生已经累计投资了近16万元。

  \

客服失联前曾说 骗你就骗你了

  “每天都找客服,一开始还回复,态度嚣张,话里话外意思就是:骗你就骗你了,你能拿我怎么样,直到6月中旬,彻底联系不上客服了。”刘先生说。

  7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刘先生的电子合同书,公司全称为江苏奥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第三方理赔公司名为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合同上写着,如果投资有亏损情况,则无论亏损大小由乙方(江苏奥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担全部损失,按合同承诺付款给甲方(刘先生)。如果乙方出现违约将由担保方丙方(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履行承诺付款给甲方。

  客服与刘先生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客服说,好开店App开始去警局备案是真的,只是为了后面收割做最好的铺垫、最好的解释,为了能摆脱关系。不光是好开店App,云开铺和乐集市也都是他们公司的,都是同一时间收割。客服还说,“不是我打击你,你拿他永远没有办法,但是他就能很轻而易举的找到你……报警根本就没有用的……”

  刘先生说,客服不仅嚣张,还想拉他下水,说有个收银行卡的项目可以给他做,“我再也不会相信这些了。”

  11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的确有江苏奥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个公司,地址为江苏,2017年3月9日成立。该公司股东吴某说,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不是其公司的行为,公司本身也是受害者,被别人盗用了信息,目前公司已陆续接到100余名被骗者电话,“我们也希望这个事情早点解决,还公司清白。”

  刘先生说,该公司吴总建了一个受害者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客服与刘先生聊天记录中提到,“公司吴总在微信维权也就是做个样子,先稳住你们报警的心情,在等你们慢慢消除报警之心。”

  目前,刘先生已向警方反馈此事。

  文/图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商 客服 广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