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5.959万千瓦!今夏西安电网负荷第六次创新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13 21:08: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3日16时22分,西安电网全网负荷达905.959万千瓦,本次大负荷是继7月9日最新记录之后,今夏第六次创历史新高,较往年历史最高记录增长12%。

\

  酷暑天气里,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日夜作业,争分夺秒的战高温、保供电。

\

  7月13日,在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区振兴北路,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对陕西荣宝机械电子有限公司10千伏电源点新建工程开展带电搭头作业,在保障客户无感知用电的同时,提升了配网供电可靠性。

  伸放支腿、连接接地装置、架设围栏、摆放警示牌,履行许可手续、明确注意事项后,8:00整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何建卫、邓力凡穿戴好全套绝缘防护用具,带上作业工器具迅速登上绝缘斗臂车,混合着汽车发动机的声响,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至作业位置,进入带电搭头工作状态。该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逐项进行遮蔽、剥线、安装、接线……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高温下,穿着比雨衣还要密闭的绝缘服,被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两个多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痛苦煎熬,但对带电作业人员来说却是家常便饭。

\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随之攀升,电网设备也迎来了“大烤”。由于天气炎热,西安市负荷屡创新高,为了确保市民们享受清凉,电力一线工作人员在各个重负荷变电站奔波,在炎热的气温混合着设备散发热量的高压室里记录着设备的运行数据对涉及居民重要生产生活的重要线路进行不间断特巡,同时积极利用午后等用电高峰时段,重点针对负荷较大、投运时间长的线路、设备以及对新投运设备的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及时发现电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设备可靠运行程度。对特巡发现的温度异常的设备立即建档上报,第一时间着手解决,确保用户在炎炎夏日的用电可靠性。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夏季 用电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