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骆驼热晕!地球开启高温PK模式 西安网友把空调之父设为屏保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14 13:59:3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温”上热搜了!

热浪路过加拿大,当地49.6℃的高温突破历史记录;热浪吹过阿尔及利亚,撒哈拉的骆驼热晕在60℃的路边;热浪席卷美国加州,汽车外壳也被73.9℃的高温烤化……看到这样的新闻,是不是有一种“隔岸观火”的感觉?

mahV3l2GTyFo1O0G.png

目前,地球开启高温pk模式,我国的火炉城市也已经陆续出现了38~39℃的高温。在网传的全国“十大火炉”排行中,西安作为唯一的北方城市,谁也不会想到这里的夏天甚至比很多南方城市还热。

通过历史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每年夏天西安的高温天气来的也比较早,经常是五六月份就进入高温,去年“五一”期间就出现了连续四天的36℃以上高温,而当月30℃以上天数就占了16天,2017年7月也曾出现连续9天之久的40℃高温天气。

最近,不少西安网友称已经将空调之父设为屏保,并表示既然这么热了,是不是高温快过去了?当然不可能,今年的三伏天才刚“头伏”,今夏真正的最高温还没有抵达战场。

7月14日白天,陕西大部分地区以及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有35~37℃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内蒙古河套地区、宁夏北部、河南中部、重庆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同时,西安市多区县也连续发布高温黄色及橙色预警,榆林大部、延安南部部分地方、宝鸡东部、咸阳南部、杨凌、铜川南部、渭南大部、汉中东部、商洛南部局地、安康大部,在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

未来几周,西安地表最强温到达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火炉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