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路不够用就“借”一点儿 西安首条借道左转车道+可变车道上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14 17:01: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开车经过芙蓉西路与南三环十字的张先生从此可以借助对面一个车道向西左转。张先生表示,该路口之前高峰期左转车辆经常堵车,多一个车道左转应该可以缓解很多。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芙蓉西路与南三环十字是连接曲江一期和二期的重要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段,车流密集出行呈现出潮汐车流的特点,并且直行和左转的车流不均衡,部分时段会发生交通拥堵,由于现有路况无法对路面实施拓宽改造。因此,西安交警通过对该路段交通状况进行调研、监测,采用了借道左转的方式缓解这一路段交通压力,这也是西安启用的首条借道左转车道。

\

  7月14日,华商报记者在芙蓉西路与南三环十字看到,从北向南的车辆行驶至十字路口前会看到一块写有“按信号灯指示驶入借道车道”的指示牌,在距离十字路口约20米处设置了一个信号灯,并在隔离带开了一个口让车辆可行驶至对面最右侧车道。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谢非表示,车辆行驶至此处时需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信号灯为绿灯时可进入对面借道左转车道;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可继续前行到十字路口排队等待左转。同时,为缓解该路口左转压力,在该路段还设置了一条可变车道,与借道左转车道结合缓解车辆左转问题。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道 交通

Top